首頁佛法生活觀無故生病,醫生查不出原因,是否與祖先靈有關?

我先這麼說,一個修行人他需要有很好的地理、風水來幫助他修行,像祖師爺蓮花生大士在閉關時,祂會找很好的山洞,有很好地理的所在來閉關。風水的好壞確實會對人產生影響。那麼,如果一個人他家祖墳的地理風水不理想,他們家裡確實會有一些問題。
  祖先靈我們應該要懂得將他超渡。總而言之,遇到這種不明病因時可以用下列這三種方法來解決:
  一、先看看自己祖先的風水是不是有問題,這個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去注意自己家裡的風水。
  二、應該幫自己的祖先靈超渡。你今天是個修行人,然後你又不超渡自己的祖先靈,當然祖先靈會很不爽。所以你要懂得慈悲,幫助自己的祖先超渡。
  三、若是因為你的飲食不正常、你的行為不正常、身體太勞累也好,所產生的病,這個就跟佛法沒有關係,了解嗎?不是你一生病就好像有個靈卡在你身上,你這樣疑神疑鬼的,也不是個辦法。所以平常我們要懂得孝道,應該去超渡自己的祖先靈、超渡我們的冤親債主;甚至要留意一下自己住的風水、祖先的風水,這是很重要的。了解嗎?自己居住修行的地方也要有個藏風聚氣,很好的地理,那也是必要的。
  如果是你因果上的疾病,好像真的有靈卡在你身上,真的有冤親債主在你身上,你要懂得超渡、懂得結界。平常我們修行人要懂得結界。睡覺的時候要結界,修法打坐的時候要結界。上師有傳很多結界的方法。現在有些新的弟子說:上師我都不懂得怎麼結界,怎麼辦呢?那麼這裡有大悲咒水,拿回去灑淨,家中屋裡屋外灑淨,也是一種結界的方法。了解嗎?詳細結界的方法可以到各地的中心去學,上師就不在這裡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