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無常思感恩(弟子修法心得)

 

這一生中可以皈依尊貴 上師就是我最大的福報,感謝上師加持我渡過許多人生的關卡,甚至當我弟弟病危時,更是承蒙尊貴 上師加持,將弟弟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我弟弟因早產罹患先天腦性麻痺,是一名重度肢障者。他自小就需要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後來因為家裡沒有人可以全天候照顧他,因此自他十六歲開始,就被送到教養院接受長期照護。不幸的是,在教養院中因某一次的感冒造成弟弟嚴重肺炎、呼吸困難,最後只好接受氣切,為了加強照顧,我們將弟弟轉往更專業的呼吸照護機構,便於靠著呼吸器維生,此外因長年臥病在床與本身體質因素,近兩年弟弟還有腎結石問題,需要透過體內外置式的引流管將尿液引流到體外。

平時我們有空的時候,就會盡量去探望他。然而,就在今年九月份某一天早上,我突然接到一通來自照護機構的緊急電話,他們說弟弟的下腹及大腿處有紅腫現象而且身體發燒,雖然已先用藥物治療弟弟,但情況尚未好轉,到了晚上弟弟還因為血壓過低而一度休克。在電話一頭的我,聽到弟弟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腦子瞬間一片空白,根本無法冷靜思考,後來的解說也無法聽進去,當下只能請照護機構盡快將弟弟轉送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弟弟轉送到大醫院後,我也立刻趕去探望,醫生初步檢查他的身體狀況,告知我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弟弟需要接受手術治療,且因為他的血壓較低,需先從肺部附近的動脈注射升壓藥,但這可能會導致氣胸,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詳細的病況必須等到檢驗報告出來才能確認。

隨後弟弟即接受一連串的檢查,而我只能在檢驗室外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不斷持誦法身咒,祈請尊貴的上師讓我不安的心能夠平靜下來,也不斷祈請上師保佑弟弟能夠渡過這個難關。最後,檢查結果終於出來,醫生判定弟弟是因為蜂窩性組織炎造成下腹部紅腫,以及肺部有發炎現象、肺功能不佳,同時血液檢驗結果也顯示白血球數值很高,有生命危險,當下馬上發了病危通知,讓我和爸爸要有心理準備,而且弟弟也需改轉往加護病房以搭配高劑量的抗生素治療,但是醫生告知我加護病房內現在沒有空病床,必須等待有空的病床才能轉送,至於何時能等到病床也無法得知,只能持續待在醫院耐心等候。

幸運的是我早已皈依尊貴 上師,讓我在不知所措當中有了靠山,於是在等待病床的過程中,我緊急聯絡朗色林佛法中心,並請中心幫我在壇城前緊急供燈祈福,咒師們也很關心弟弟的病情,提醒我要不斷持誦法身佛息災咒,並且觀想尊貴 上師放光加持弟弟,以及為弟弟做好結界。尊貴 上師的加持真的很不可思議,不但隔天早上就有空病床釋出,讓弟弟可以順利從急診轉往加護病房治療,而我也能親自到佛法中心為弟弟祈福,並以弟弟的冤親債主、有緣歷代祖先及身旁有緣眾生名義護持超渡法會。同時,咒師與同門除了關心弟弟的狀況外,並邀請我一起共同修法齊心迴向為弟弟祈福,誠心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他業障消除、病業減輕,能夠早日康復。

當我再度到醫院探望弟弟,醫生說他的下腹部到大腿發炎紅腫的部分消退很多,生命跡象漸趨穩定,聽到病情好轉的消息,自己終於鬆了一口氣!當然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於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共修祈福的力量,才得以讓弟弟病情快速好轉。接下來幾天,弟弟的病情可說是復原非常快速,進食狀況從一開始的少量進食恢復到一般正常食量,且臉部不再呈現痛苦表情,還會有笑臉出現,約莫一個禮拜就出院了,這真的實在是太神奇了,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讓弟弟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出院回到原來的照護機構。

之後,在一次專壇法會中,很感謝有因緣能夠請示尊貴 護法仁波切關於弟弟的狀況,仁波切開示因為弟弟自身的因果業力關係,使得他從小就開始受盡病業折磨,且在照護機構裡,他身邊圍繞著許多鬼靈,也因為陰氣重,已經看得到這些靈界,所以常常露出驚恐的神情。此外,雖然當初咒師有到照護機構為弟弟作結緣皈依尊貴 上師的灌頂儀式,但懺悔自己的不慈悲,之後並沒有積極運用佛法幫助他,去探望弟弟卻都沒有為他作結界、教他學習持咒消業,或撥放上師的咒音給他聽,更沒有常拿尊貴 上師的法照給弟弟看,讓他得以認識上師,知道要多意念上師。相對的,他身邊的冤親債主當然也會不開心,因為他們也很渴望獲得尊貴上師的加持,一旦他們讓弟弟身體不舒服,我就要馬上放下手邊的事去處理。因此,自己也應當要多懺悔、持咒、拜懺,迴向給弟弟的靈界眾生。

經歷弟弟這次的病危,真的體會到人生很無常,慶幸能得遇偉大的成就者,讓我遇到困難時還能有所依靠,也體悟更應積極把握修行佛法、轉變命運的機會,我也深感慚愧沒有好好為家人與眾生著想,感謝 上師本尊護法從未捨離愚痴的自己,還是慈悲的加持並提點我,讓我還有機會為自己及家人消除業障、累積福報,真的很幸福,我會謹記佛菩薩的開示,運用佛法幫助家人,再次感謝尊貴的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笗憶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