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為人子女最大的孝順

  自從母親生病過世後,我就成為家中主要經濟支柱,八年前哥哥突然被診斷為肺癌末期,住院接受治療後需要照顧,因為家中也只剩我一位,在無法分身乏術之下,只能將父親送安養機構安置。

  一直到去年,安養機構觀察發現父親個性變得很暴躁易怒,有想要攻擊打人的樣子,因此建議去做檢查,最後發現原來是罹患了失智症,同時身體狀況也開始走下坡,各方面逐漸退化,到最後無法正常進食,只能從鼻胃管灌食,因此身形就變很瘦弱,甚至營養不良。 今年就因為肺部常有積痰,又無法將痰液排出體外,而導致常感染發燒不退需要住院治療 ,醫生說明這是因為年紀大了,器官老化的表現,醫學的治療也只能盡量幫父親排出痰液,並減少感染發燒的狀況,父親狀況也時好時壞反覆不定。

  之前也從媒體上看到報導,有家人需要長期照護時,造成經濟跟精神上壓力,壓得讓人彷彿喘不過氣,當我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更能切身體會。很慶幸自己長期以來都在一間佛堂學習佛法,是朗色林的佛弟子,也發心學習並擔任義工。在朗色林中心,聽聞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許多佛法的開示,知道父親是病業現前,急需透過佛法的方式來累積福報並懺悔罪業,所以平常我會到佛法中心除了做事部打掃及拜懺,另外也常幫父親佛前供燈祈求,藉由這些點點滴滴功德廻向給父親。

  在佛法中心也常見證師兄姊親身被尊貴 法王加持的許多故事,我知道除了醫療對他的幫助其實有限之外,更需要醫療以外佛法上做廣大的功德佈施,才是對父親更有幫助的方法。適逢佛法中心舉辦中元阿彌陀佛超渡祈福大法會,我就盡我能力以父親名義護持功德主,平時也為他護持中心的超渡,只祈求能跟他的冤親債主解冤解仇,也減輕他的痛苦。

  很感謝尊貴 法王加持,近期父親身體狀況較穩定,因此能從醫院回到安養中心,但因為某些原因需要住單人房,找了很久實在找不到高雄的安養機構有單人房。正當每天陷在煩惱中,我就常常祈請尊貴 法王能加持,幫助我找到單人房的機構。很神奇的事,佛菩薩加持之下,真的讓我找到屏東有單人房的安養機構。終於有一個可以讓父親好好休養的地方,但一個月卻需將近4萬塊的費用,心中難免擔心長期的照護,對於我只是上班族的收入,該如何來籌措這筆龐大的費用。每當遇到困難時,我又趕快祈請尊貴 法王加持,是否有什麼可減輕經濟負擔的方法。

  因緣的突發狀況,有時還真會讓人措手不及。父親到屏東的安養機構才住一個禮拜 ,有一天晚上突然被告知,他要緊急轉到醫院加護病房治療,所以我跟先生也馬上趕到屏東的醫院,醫師說明病情不太樂觀,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隨時會往生。父親年紀也大了,最後失智到連我都不認識,呼吸也很微弱必須依賴呼吸器,醫師詳細評估之後,建議不要再做積極治療,避免造成病患更多的痛苦。即使內心萬般不捨,但實在也不忍父親繼續承受著身體的病痛,只能祈請尊貴 法王加持父親業力減輕,能夠安詳的往生。加護病房住了幾天,他就慢慢停止了呼吸,很感恩佛菩薩加持,他面容很慈祥平靜地往生了,這是身為子女很大的欣慰,畢竟要能走得這麼平靜是要很有福報的。雖然還是會不捨,但這已經是最圓滿的終點。

  這一切真的要感謝尊貴 法王的加持力,並且讓我有這善因緣能皈依朗色林傳承學習佛法。參加專壇法會能夠聽聞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對弟子們的開示,這些都讓我獲益良多。當日常遇到困難跟障礙時,想起這些珍貴的開示及藉由佛法的功德迴向,實踐在生活之中,真的幫助渡過每一次的難關,也幫助到自己跟家人。 再次感謝尊貴 法王加持,感謝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

   弟子 媺雪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