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消業障才有好考運

  考試,是每個人求學過程中免不了的考驗。除了努力讀書增加實力之外,很多人也會拜神求佛,補強所謂的「考運」。要怎麼求得好考運呢?其實考運也跟「業力」息息相關。在此分享一則像我這種從小考運不好的人,在受到朗色林傳承 上師加持後,過關斬將的深刻體悟。

  我任職的公司,有職位的升等考試。尤其升職二級主管時,需要通過筆試跟口試。第一關筆試的考試範圍是來自多達650頁的公司各項工作規範節錄。我從小念書,讀書效率一向是事倍功半,常常讀到後面忘了前面,整合效率不好,導致成績總是落在中後段,我因此對於「讀書」、「考試」天生就有排斥感。

  其實面對職場升等考試,我已經考了三次,筆試分數都不及格。我嘗試改變讀書方法,但考試分數都差不多,讓我很苦惱也幾乎不想再考,今年是第四次考試,想説為了薪資再拼一次看看,但苦思怎樣才能通過呢?

  很慶幸自己多年來皈依朗色林佛法中心,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可以參加由瑪哈金剛仁波切主法的法會,尊貴 護法仁波切慈悲對我開示許多重要的觀念,讓我推翻了以前固執的想法。仁波切開示「要有福報才會有好運通過考試,進而獲得升職加薪的機會」、「要懺悔自己的罪業,才能有福報增進的機會,不然業力不消一直造惡業而不自知,福報是不會增長的」。當時我恍然大悟,原來考試不純然是機率問題,更重要是自己有沒有通過考試的福報。

  於是,我持咒不再只是為了交待咒數,開始真心祈請尊貴 上師,能讓我發現自己的惡業與壞習性,並懺悔這些罪業,且於日常生活中實際改進,敦促自己不要再重複違犯。並且依照開示,我給自己訂下功課,除了每日固定持咒、拜懺外,也會多把握機會參加每場法會,並且多以自己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及所遇有緣眾生的名義護持法會,把功德迴向給他們,如此來懺悔還淨自己累劫所造諸惡業。

  準備考試方面,每次唸書前,我都會先運用尊貴 上師傳授的殊勝除障法門,除去一切唸書上的所有障礙,並祈請唸書時可以專注記下內容。經過這樣自我要求的改變,這次考試準備期間,我發覺自己比較不會受外界干擾,對內容的理解力提高了,而且對資訊的橫向、縱向關聯性的統整能力變強,可以很快融會貫通。

  到了考試當天,在拿到試卷後,就先持咒祈請上師加持,幫助我鎮定作答,考試順利。在開始寫考題時,雖然心裡有點緊張,但一直相信尊貴 上師會慈悲加持我,我因此信心具足。遇到難答的題目,我反覆思考拿不定主意該選什麼答案,我就靜下心來持咒,希望上師給我靈感,能夠猜到這題答案是哪個,然後我直接選擇了心中浮現的答案。交卷後翻書來看,果然命中,真是神奇!後來,我被通知筆試通過了,真是託福萬幸!

  讚嘆尊貴 上師加持力的不可思議,以及感謝尊貴仁波切的開示,幫助我改變了命運,也讓我知道,要懺悔自己累劫輪迴所造惡業,以及現在的果報。再次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與開示,也很慶幸能夠遇到這樣殊勝的傳承,非常感恩!

   弟子 翊陽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