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消失的轉移癌細胞

  生老病死乃人生大事,尤其談到罹患癌症,更是人人聞之色變。罹癌治療過程的辛苦,雖時有耳聞,但遇到自己母親罹癌時,那種親身經歷身體與心理的雙重折磨,簡直是難以言喻,尤其病情的起伏,最讓人揪心難熬。全家不只心情愁雲慘霧,昂貴的標靶醫藥費更讓家庭經濟負荷沉重。在這一段陪伴母親抗癌的過程中,我很幸運認識了朗色林傳承,從中不只得到心靈依靠,更得到佛菩薩加持。在此,我分享尊貴 上師加持我母親病情改善的神奇轉變。   

  某一年過年前,我母親感冒症狀持續很久,雖看了多次醫生,吃了很多感冒藥,但都不見好轉。尤其她聲音一直異常沙啞,去了當地醫院照了X光,似乎肺部有異常,但醫師並沒有進一步檢查。過年後,感冒症狀持續依舊,我帶著媽媽到醫學中心胸腔內科看診。醫師直接說腫瘤機率極大,之後,在做了一系列電腦斷層、核磁造影、正子攝影與穿刺採檢之後,醫師宣佈了晴天霹靂的診斷:媽媽罹患的是「肺癌」,而且是最後一期「第四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身體器官多處,無法手術切除,只能化療或吃標靶藥。醫師提到說末期的肺癌存活率不高,要有心裡準備。為了不讓母親擔憂,我們不敢跟母親明說,全家心情瞬間陷入谷底,如同獲判死刑跌落地獄。

  就在這無助時刻,皈依尊貴 法王多年的表姊知道媽媽狀況後,介紹我們去佛法中心。剛開始我們抱持保留的態度,並沒有立刻前往。媽媽在癌症基因檢測後,開始服用標靶藥治療。藥物副作用接踵而來,諸如皮膚癢、拉肚子、頭皮長疔、嚴重的腳指甲甲溝炎,都讓媽媽非常不舒服。起初媽媽的癌症治療成效不錯,腫瘤有縮小。讓家人燃起了一線希望,但經過10個月的標靶藥物治療之後,不幸出現了抗藥性,腫瘤反而開始變大,醫師說無法再服用標靶藥了,只能開始化療。但醫師也說化療副作用大,效果無法預期,失望之餘,只能仰仗老天爺了。

  表姊非常有耐心,知道媽媽狀況並不樂觀,仍然持續關心母親,並分享許多 上師加持的故事。雖然當時媽媽心情不好還不想去中心, 不過我希望能求到一線轉機,於是抱著忐忑的心情進入中心。到了朗色林中心之後,莊嚴又慈悲的氛圍,讓我感覺到久違的安適寧靜。我開始接觸佛法,並且參加法會皈依了 尊貴上師。 在佛法中心裡我體認到媽媽的病況與因果業力息息相關, 除了自身要持咒懺悔迴向給自己及母親的靈界外,鼓勵我可依自己的能力要多幫靈界護持超渡法事及多來中心供燈祈請。

  眼見癌末的母親隨時可能會被病業吞噬,也不是花醫藥費就能擺平的,我深刻體認到業力的可怕,於是我開始努力持咒拜懺,並且學習迴向。 起初覺得持咒拜懺很難,後來竟也順利圓滿。每個月我主動幫母親及自己的靈界護持超渡法會,希望跟靈界解冤。在某次機緣成熟,我參加了由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主法的專壇法會。幸運的獲得仁波切慈悲開示,鼓勵我常來中心,為母親及靈界祈福,更要每天常持咒拜懺迴向。 為了幫母親及自己消業障,我的每日功課就是大量持咒拜懺,盡自己能力努力去做。同時,中心有護持的機會,也常用媽媽冤親債主名義去護持法事或當功德主。

  在辛苦煎熬渡過化療的療程之後,最近醫生檢查後驚訝發現,之前轉移出去的癌細胞竟然消失了! 原本是末期無法開刀,現在判定為局限在肺部的第三期,可以安排手術切除腫瘤。這轉變真是令家人振奮,太神奇了! 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 更令人開心的是母親開完刀後,表姐及阿姨邀約母親來參加超渡法會,母親竟一口答應,這實在難以置信,因為之前已多次邀約都被母親拒絕,真沒想到出現這麼大的轉機,參加完超渡後,母親顯得輕鬆開心,回家並開始學習持咒。

  雖然母親的病程難料變數多,但這轉變已是最大的恩澤而且千金難買。 依照仁波切開示,我繼續往懺悔罪業的方向前進,這就是最治標治本的方法。在此,弟子要非常感謝 尊貴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感謝仁波切的開示,讓我與母親在病業苦海中,看到了一盞明燈,抓住一線希望。業障雖苦,但有了 上師本尊護法的導引,不僅有依靠,更有加持,病業中的人,夫復何求?

  弟子喻絹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