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求職VS福報

四年前我與朋友在嘉義共同開設一間工程顧問公司,當初在公司籌備期間,內心相當徬徨無助不知道創業的決定是否正確,剛好學長介紹我到朗色林財寶天王寺,經由咒師透過文殊占卜請示文殊菩薩,占卜的結果是我不適合創業,當下聽到其實心裡很掙扎是否要繼續下去,但懺悔自己業障深重沒有好好的把佛菩薩指示結果聽進去,我決定還是要嘗試創業,與朋友討論之後,改由其他合夥人登記為公司負責人,便開始從事這份新工作。

那時我到嘉義工作之後,草創初期為了拓展公司的知名度,我對於工作非常的執著,忘了佛菩薩,反而很少到佛法中心,花費許多的時間四處奔波拜訪廠商、學校與工程界的前輩,而當自己沒有功德福報,業力現前時工作的困難也開始顯現,在辛苦奔走之下只有爭取到些許的工作業績,而且獲得的業務通常吃力不討好,簽約金也不會給太高。

才不過短短兩個月,業務就慢慢呈現停滯狀態、開始發不出薪水,為了維持公司的營運及開銷只好減少薪水的支出,我當時主要負責的業務是在嘉義、高雄、屏東,所以經常在這三地奔走,印象中半年內都沒有接到新的案件,連早先完成的工程款也一直被拖延支付,這段日子實在十分煎熬,賺不到錢自己還徒增了許多煩惱。

業務變少後我才回想到那時占卜的結果,正如當初的占卜一樣這份工作真的不是一條適合我的路,但是業力現前時就是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工作上有許多不順遂卻也後悔莫及,雖然煩惱公司的收入不多,我還是希望能夠多獲得佛菩薩的加持,於是我抓著跑業務的空檔把握到佛法中心禮佛的機會,只期盼能渡過工作上的難關。

當時全省中心為了讓大家把握精進修行懺悔業力,為大家訂立一個目標,全省中心每天早上6:30-7:30準時拜懺。但是因為自己住的遠並不想參加早課,就在某次的法會上有因緣可以請示尊貴 護法仁波切因為考量自己並非高雄的在地人是否可以在家拜懺即可,但尊貴的 護法慈悲的對我開示集眾人的力量修法拜懺才能快速消業,且在家拜懺容易會偷懶怠惰修行。

思量許久最後我決定開始每天3:00早起從嘉義搭車到高雄參加每天早上的拜懺,就這樣不間斷的持續了108天,在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下,後來漸漸感覺對於工作不再特別強求,我為了解決自己生活的困境,最後決意不再執迷不悟,轉向決定尋找新工作,過了不久我找了合夥人說明我的決定後便退出了公司。

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對於工作不再執著,懂得放手,因為在離開公司後我才知道當初公司盈餘都是挖東牆補西牆,如果一直留著這份工作,只會更讓自己陷入惡性循環,賺不到錢還留了更多的債務在身上。強摘的瓜不甜,強求的緣不圓,當時忙忙碌碌於工作,想多花時間多賺一點錢卻強求不來,反而在真正開始懂得拜懺消業、累積福報時,才知道修行的重要,讓我深刻明白這一世的運勢不好,代表過去世沒有植福田,更要把握能夠懺悔業障、累積功德的機會,所幸今世能接觸到殊勝的密法依止著尊貴 上師教導給我最好的法寶藏,讓創業對我造成的損失能降到最低,減輕了我的工作煩惱。

真的很感謝尊貴的 上師從未捨離我,賜與我逆加持讓我能夠有所成長,在我找尋新工作的過程中也不斷領受到尊貴 上師的加持,最後更讓我意想不到得到了一個好工作,謝謝尊貴的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永坤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