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水到渠成的升官機會

我進入企業上班任職已經有四年的時間,夢寐以求的目標還是希望能有升官加薪的機會,但要升遷為課長級主管須通過層層關卡,過程可以用過五關斬六將來形容。其中只要有一關沒有通過,就無法升任,但我能在短時間內渡過多重難關,最後得以升官加薪,是尊貴 上師賜與我的加持。

記得當初到公司參加面試的時候,主考官曾表示:「根據你的學歷,依公司制度可以在一年半之後,提升為課長級主管」。按照時間推算,第二年之後可以提報升遷的時機,但升遷並非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容易,我第一關就因為未達標準馬上就被刷下了。那段時間為了讓主管留下好印象,甚麼大小工作我都主動承接,使命必達片刻不得閒,忙忙碌碌熬了近兩年卻沒有一個好結果,才回想起尊貴 護法仁波切開示到:「當一個人沒有福報時,不管再怎麼努力,發財升官沒有你的份」,懺悔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懺悔罪業的機會,業力深重根本不可能會有福報的。

直到某一次專壇法會,尊貴的護法仁波切特別對我開示能夠來到傳承中心,勉勵我應認真當義工、懺悔並廣渡眾生,等到消業時福報自然會顯現的。於是我遵照著尊貴 仁波切的開示,把握每次來中心的機會做事部、拜懺消業並開始認真的當義工做佛事,放寬心不再執著於工作。

時間飛逝,公司又開始提報升遷的事宜。首先英文檢定是第一關、再來是專業證照訓練、年度考核成績(需評比為第一或二名)、最後一關為面試。當時間逼近升遷考試的時期,主管突然開始主動關心、詢問我英文檢定的進度,距離考試只有短短一周,自己並沒有甚麼把握,但我不忘每天持經咒懺悔及考前拿著准考證到佛法中心供燈,向上師誠心祈請考試能順利通過,到了考試當天,考試時間短促讓我無法仔細答完,一方面只能將剩下的題目盡可能不要留下空白,另一方面擔心自己又要前功盡棄,但當檢定成績出來時,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最終成績比公司設定的標準整整高出了 140 分,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我通過第一關了!

下一道關卡是進行專業受訓並取得證照,也是讓我最擔心的事情,因為專業證照要自己安排時間到公立大學上課,開課時間是周末還必須連續八週不能缺課。我便起了煩惱心,因為上課的時間根本無法來到佛法中心做事部,於是我常供燈祈請佛菩薩加持,希望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沒想到在一次公司會議上主管居然提到將邀請專業的講師來公司辦理證照的訓練,特別交代我可以優先報名。因為這個難得的機會,我便不用犧牲時間週末上課又還能到佛法中心,而且在受訓結束後還要認證筆試,總共有10個科目,每科需達到60分才能及格通過。想不到第一次的筆試,只有通過3個科目,非常不理想。為了在第二次補考能夠順利通過,除了卯足全力猛K書,也是不斷的跟尊貴 上師祈請,這次進考場時發現這次考題難度更高了。考完當下其實很擔心沒有通過,結果收到成績單發現我都是60分及格通過,真的非常開心,很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讓我最後能順利取得證照。後來才知道授課講師反映這一梯次參加考取證照的人數太少,表示爾後不再受理到私人企業授課,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真的很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讓我歷經了許多神奇的事情。

接著到了第三階段-提報升遷名單,主管主動關心並告知我:「今年升遷我會幫你爭取名額,考核成績會將你的分數打在第二名」,還額外要求我先將參加升遷的簽程準備好,提報給人事單位進行評分。正巧有一次部門的副總經理需南下拜訪客戶,希望我能開車接送,開車過程中無意間副總經理便聊起有關升遷的評分結果,更透露我的成績總排名是第一順位,不必過多擔心,為我打氣要我好好的準備最後一道關卡-面試。當我告知同事即將面對最後的面試時,很多資深同事還傳授我面試的絕竅,讓我可以做足準備面對挑戰。面試當天,每位考生都很緊張,我也不例外,可是我的心中總是有一份踏實感,因為我知道我有尊貴的上師當最大的靠山,我觀想頂戴根本 上師,心中一直唸誦上師心咒祈請尊貴 上師能慈悲加持,化解不安、讓我升起信心順利通過面試。到了面試的時候,有一位面試官問了一個非我專業相關的問題,沒想到隔壁的主考官居然助我一臂之力,馬上回應說:「你問這種問題,又不是他的專業,要他怎麼回答?再重問一個問題。」祈請的力量真的很強大,無時無刻都充滿著神蹟,化解我無法解答的窘境, 讓我順利完成最後的階段。

這一場升遷考試,過五關斬六將的心路歷程最終一切水到渠成,我收到了升職通知書,讓我心中滿是歡喜,終於成功的通過考核了!十分感謝有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保佑,如果沒有尊貴 上師的加持及仁波切的開示,自己從來都沒有意識到沒有福報的人,升官發財談何容易!經歷了這麼多,才體悟到因果業力的可怕以及懺悔罪業、累積福報的重要性,感謝一路上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從來沒有捨棄過弟子,總是不斷的慈悲開示、加持並引導我繼續修行,每次遇到困難時,只要懂得虔誠的祈請,佛菩薩一定會給予加持,再次感謝尊貴的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永昌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