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業力現前~小手術大噩夢

  我的父親70歲了,因為年紀大,骨頭開始退化。今年四月,他手指關節長了兩公分大小的腱鞘囊腫小肉瘤。原本是不會痛的,但因工作時常要手握東西,肉瘤多少會妨礙手部功能,所以決定到大醫院把它處理掉。父親跟我都覺得,這花費幾百元的小手術,應該很快就會處理好,不需太過擔心。然而,事與願違,殊不知,這是業力來敲門的開端。

  就在開完刀後的幾天,父親除了傷口痛之外,竟一直發高燒,沒辦法去上班。回診時醫生說大概是手術時間過久引發了細菌感染,他開了一週的抗生素藥方。然而,一週過去了,傷口非但沒有癒合,反而開始化膿發腫。小傷口雖然在大拇指,但腫的範圍延伸到手掌,腫到像麵包一樣,還呈現黑紫色。當時我因爲工作繁忙,人在北部,沒跟父親同住台南,只是聽他電話中描述,並不了解他實際的傷口。

  還好當時父親都會固定去朗色林佛法中心,一位當護士的師姐無意間看到父親手上的傷口,她以護理專業經驗判斷,父親傷口腫脹程度很不尋常。師姐打電話告知我,要趕緊帶父親去大醫院就醫,不然傷口會繼續惡化嚴重,此事非同小可。 當時也經由咒師幫忙,在因緣俱足之下,請示到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仁波切慈悲的開示:「你父親手上的傷口沒有好好清潔及換藥,加上他個人衛生習慣差,開刀完後,連一次藥都沒換,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感染到傷口裡頭。」仁波切並提醒我,先放下手邊工作,專心顧好我父親。否則萬一傷口被細菌感染進而擴散全身,後果是很危險的。且要是父親倒下去,我也別想再繼續工作,必須專心照顧他,生活絕對會很辛苦。

  在詳細詢問過父親之後,我赫然發現,父親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換藥及清潔傷口。父親不但疏於照護傷口,還帶著傷口每天去工作,我如夢初醒,趕緊積極帶父親治療。後來父親到台北大醫院進一步檢查,照完核磁共振之後,果真如仁波切開示,細菌不但充滿傷口,甚至侵蝕到骨頭裡面,變成了「亞急性骨髓炎」。醫生說必須馬上住院施打抗生素,因為怕細菌流向大腦,會有生命危險。而且細菌很強,侵蝕掉關節部份的骨頭,導致大拇指骨頭變形,如此療程最少需要六個月。期間還需住院打抗生素觀察,直到細菌殺光爲止,下一步才能動手術裝假骨,讓手指能正常活動。當下我聽完醫生診斷,簡直傻眼,有如晴天霹靂!真的是如尊貴 仁波切開示,如果父親倒下去,最後最辛苦的就是我。這果然是因果與共業啊!

  原本以為只是小手術,竟然變得這麼複雜嚴重,父親也知道這是自己的病業,要多懺悔。其實他最討厭住院,偏偏這次居然要住院六個月,且病情後續演變不明確,真的只能不斷祈請尊貴 上師希望奇蹟發生了!我也曾因為腸胃炎住進同一家醫院,我知道病痛的滋味,也深刻體悟這是我跟父親的共業。我當時工作量大趕不完,還要忙搬家,加上突然父親病業一來,讓我蠟燭多頭燒。如果長期照顧父親會影響我的工作收入,經濟壓力也會頓時變得沉重,屆時有如雪上加霜,說實在話我也開始慌了,不知道怎麼渡過,只能不斷持咒,在壇城前向尊貴 上師點燈祈請,希望這局勢有轉圜餘地。

  後來咒師了解到我的困境,建議父親既已是病業現前,可以透過護持專壇法事的功德力,去跟靈界解冤。配合醫院的專業治療,再加上透過佛菩薩願力消業,雙管齊下盡自己能力去做。雖然父親的資糧不是很俱足,但他還是很願意用靈界的名義去護持專壇法事。那時他在住院期間還請假到中心參加超渡法會,也在壇城點燈,祈願身體能趕快好起來,並懺悔自己累劫所造惡業,希望藉由專壇法事的功德可以和靈界解冤。

  結果過沒幾天,奇蹟真的發生了!父親的手在一個禮拜內消腫很多,手指顏色也沒那麼黑了。父親當時欣喜之餘,一刻也不想待在醫院,主要是他擔心半年療程之後沒上班沒收入,一直想轉回台南醫院就近就診。但醫生堅持不讓他走,因為怕細菌沒壓制完全,會有後顧之憂。但父親還是決定帶著病歷準備轉院。同門師兄姐都很熱心,建議他待在台北其他醫院就診,由我每天照顧,比較不容易發生狀況。幸好有尊貴 上師加持,我們在台北另一家大醫院找到一位感染科的專業老醫師,在檢查過父親的手後,發現細菌已經殺得差不多,已經不用住院打針,剩下就是定時服用專門的抗生素來治療即可,如果要工作盡量不要用到拇指。

  聽到這診斷之後,我瞬間心情放鬆不少。父親在服藥期間,偶爾有回南部上班,所以慶幸工作沒被解雇,他定時回台北複診,現在已經沒有細菌感染的憂慮了,醫生宣布他已經畢業,不用再就診。 父親如今心情開心,生活終於恢復往常。這場病業本來會嚴重影響我跟父親的命運,好險尊貴 上師及仁波切慈悲救我一把。奉勸諸君千萬不要小看無常,業力一來,那是不會事先通知的,說來就來。一般人如果遇上這種事,命運好壞得看自己業力。得幸皈依尊貴 上師的傳承,每每遇到災難時,都是靠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消業安然渡過。能在朗色林的大傘下真的很幸福,即使天塌下來,心裡都有依靠,因為有一位很厲害的慈悲的上師可以救你!

弟子 阿典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