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植福田,如意工作自然來

在我求職的這段期間,是尊貴 上師的慈悲加持讓弟子得以不斷的渡過難關,唯有佛法才能改變厄運、轉化因果,我誠心感受到尊貴 上師與諸佛菩薩的殊勝加持力,讓我得到一個很好的工作。

當時的我剛結束了一段艱辛的創業之路,雖然感到有些失落但已決定要重新出發找尋新工作,決定先參與完佛法中心舉辦的連續108壇早晨拜懺,無工作之餘我也把握可以到佛法中心拜懺的機會,並不忘在壇城前點燈祈請,向尊貴 上師、財寶天王祈求未來能有好的工作機會,我也在壇城前發願如果順利找到工作,會將工作前三個月薪水的三分之一護持佛法中心讓自己有做功德與還願的福報。那時正逢農曆新年,佛法中心因應新年盛大舉辦了一場新年迎財神法會並特別恭請到尊貴 護法仁波切來主法,我正惆悵未來的工作時,心想這也是轉換工作的一個好機會,若能跟財神親近沾沾財氣,未來找工作一定會更加順利!而且有幸在過年期間參與到如此殊勝的法會,心情更是特別開心,在法會領受財神滿滿的加持後我便開始上求職網站找尋適合的工作職缺。

感謝尊貴的 上師聽到了我的祈請,剛過完農曆年,正一邊上網找尋職缺,另一方面一位研究所同學告知我有一間百大企業正在徵才的消息,聽到時實在非常興奮跟開心,這麼恰巧有一個工作機會,當我看到徵才內容時更感到不可思議,因為職缺與經歷需求是我正好可以勝任的,因我的專業領域在找工作方面其實並不容易,若要遇到相關的工作內容更是困難,相對的競爭對手也會很多!

沒想到到了面試當天,面試會場包含我才總共兩位,而跟我競爭的另一位對手是由公司同仁推薦的女生,在面試過程中相當順利,其中一位面試官還當場問我何時能來上班,雖不敢很篤定錄取,但在過程中也獲得不錯的評價,到最後確定是我得到這份工作。

等我到職後才知道獲得這份工作有多麼的不容易,因為同事告訴我公司為了招聘這個職缺,早已邀函許多知名國立大學推薦學生前來參與,以往百大企業的公司大多會優先錄取排名前四名的國立大學學生,還要經過考試與團體面試兩大關卡,至於我不是名校畢業,更讓我訝異的是當時竟然不用透過考試就能直接進到下一關的面試。

即使到了面試,我仍不斷領受到尊貴 上師對我的慈悲加持,因為當時一起跟我面試的競爭女性其實面試官們一開始對她的呼聲就特別高,但最後結果卻是我被錄取。更稀奇的是百大企業錄取人才相當不容易,在聘用人員的流程也較為複雜,公司內部很少透過採用特別簽呈的方式來聘用人員,據了解因我不是依正常程序聘用之人員,為了順利讓我入公司上班,主管還要特別寫一份「特別簽呈」到人事單位、高層及公司董事長請示,需經層層同意核准才算是正式錄取,過程中只要任一主管持反對或不同意見,名額可能取消不被錄取。

萬萬沒想到我錄取的流程是如此的難得且特殊,在入公司後我也受到許多同事好奇詢問:「你是藉由甚麼關係進來的?」殊不知是因為我有最厲害的靠山的關係,我知道這一切都是靠著尊貴 上師的加持,才得以順利進入人人稱羨的百大企業工作!

在人生最低潮、遇到障難的時候,許多人會像無頭蒼蠅一樣無所適從,但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還能遇見尊貴的 上師,一路上有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教導我如何透過佛法為自己累積福報、消業。記得尊貴的 護法仁波切曾開示「好事不見得是好事,壞事也不見得是壞事」,一個轉變也是新的轉機,工作的不順遂讓我嘗盡業力現前的苦痛,卻也讓我懂得懺悔業障,唯有佛法才能改變厄運、轉化因果,圓滿一切世俗上的不順遂,只要誠心祈請、對尊貴 上師有信解力,尊貴 上師必定會慈悲加持每位眾生!

弟子永昌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