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柳暗花明又一村

  每個人生命歷程起伏不定,有風光高峰,也有跌宕低谷。雖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但若遇到業力現前時,諸事不順思考打結,怎麼想也想不透也看不開時,世界是誨暗的,此刻猶如活在宇宙黑洞,元氣一點一滴喪失。明明是花樣年華的我, 卻屢屢身陷黑暗,還好漆黑中出現一道光,驅散迷霧,引領我走出來。那道光,就是朗色林。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家庭,成長求學過程平平順順。上大學原本應是人生青春黃金歲月,我卻反而跌落始料未及的低谷。當時我在北部讀書,大二升上大三開始,因為課業壓力,我的精神狀況開始莫名變差,焦燥壓力糾結。腦袋像打結的毛線團,怎麼理都理不清,怎麼跨都跨不過去。但我不想放棄,拼命努力苦撐,但課業與人際關係屢屢受挫 ,整個人漸漸變得憂鬱,掉入惡性循環的困境。

   父母見我身心俱疲,鼓勵我給自己開一扇窗,到朗色林佛法中心禮佛,參加超渡及專壇法事。中心的咒師也常常藉聊天來導引我,每次我進中心總能感受到片刻平靜與安全感。然而,回到校園我又像掉到黑色漩渦,面對壓力又開始驚慌失措,我不知該努力撐過去,還是轉換跑道。雖然家人與老師同學都有關心, 但還是很怕自己落入偏差的判斷。後來在一次機會獲得尊貴 仁波切開示,我了解到因果業障與現世息息相關,應該抱持著誠心來祈請懺悔業障,如有轉機,可以考慮南向發展。當時我聽了很是訝異,去中南部簡直是天方夜譚。因為家人朋友都在北部,沒有機緣去中南部,感覺那是陌生又遙遠的地方。

  前途到底在哪兒?我還是感到徬徨無助很迷惘。又承蒙尊貴 仁波切對我開示,我面對業障,除了要多持咒拜懺,也要多除障轉化那些不好的念頭。於是我開始持續持咒拜懺及除障,學習獨立打工賺錢,固定護持超渡,並且多到中心禮佛供燈祈請 上師加持。希望能障礙減輕,與冤親債主解冤仇,更希望有勇氣面對困境,轉變命運。

  曙光終於出現!今年暑假,家人建議我嘗試轉學。起初我很排斥,因為眾所皆知轉學考比學測還難,錄取率非常之低,面對不同科系毫無準備的我怎麼可能辦得到?轉學簡直是困難的不可能任務。然而,困境至此,我也想給自己一個轉變的機會,半推半就下,還是報名了轉學考。在選擇報考科系時,面臨了很多掙扎與焦慮,很害怕白忙一場,再度受挫,徒增壓力。

  後來因新冠疫情爆發,三級管制延長了好幾個月,各校轉學考紛紛以備審資料代替筆試,以視訊代替面試。真是天助我也,傷腦筋的筆試巧妙被避開了。在轉學備審資料準備過程中,我不斷向 尊貴 上師祈請,希望可以考上適合我的學校與科系。後來放榜,我上了兩所大學的備取。一直憂慮等待的我,心裡七上八下很是煎熬,遲遲沒有消息讓我很失望,應該是落空了。然而一個月後的某一天竟然接到中部學校來電通知,我錄取了!現在我已在學就讀中,整體精神狀況明顯比之前好,做起事來有衝勁,思緒清晰,心情也比較好了!回想起在北部那種晦暗低迷的日子, 真是莫大的差別!

  在轉學的過程中,太多未知讓人徬徨慌張。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跟其他考生比起來,我多了佛菩薩的加持,和信仰給我的心靈依靠。還要感謝 上師仁波切對我的開示,讓我的人生出現轉機!轉換心態重新生活,雖然有累有苦有壓力,目前還算適應穩定良好。謝謝 上師本尊護法加持,讓我智慧開啟,學業有新選擇。熬過柳暗花明之後,感謝朗色林帶我找到光明可期的另一村!

 雪倫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