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書中找到引路人-我尊貴的上師

曾經是被稱羡的人生,職場表現受肯定、薪水滿意、買車又買房,足夠的金錢預算可以出國旅行,閒暇之餘喜歡爬山和閱讀,尤其是宗教及心理學之類的書,自以為只要書讀的好、多充實本質學能,生活態度積極進取,依著自認是美好的安排走下去,將來一定是前途光明、一帆風順,富貴利祿自然到來。

偶然在書店翻到了尊貴 上師法著 『生命密碼 』一書,有股魅力吸引我欲罷不能追看,因為覺得特別,於是直接買一本回家研讀,原來世間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在書中內容讓我漸漸了解到佛法的深義,也啟迪我對修行的緣起。

但自認圓滿人生終究遇到不如自己預期的時候,某天,身體毫無病兆突然覺得急瞬間變虛弱,像洩了氣的皮球,虛弱到一直想睡覺,但休息後又覺得更累了。隔天,發現大腿長了疹子,腳關節也感到刺痛,晚上雙腳更痛到無法入睡,白天又虛弱精神不濟,決定到醫院檢查,醫生未明確找到病因只輕描淡寫解釋因免疫力變差,或是被不明昆蟲咬到,沒甚麼問題,消極建議要多休息,但吃了藥後也未見改善,就這樣持續了幾天,身體每況愈下,漸漸影響了生活,工作常出差錯,老闆認為我工作不力,所有錯誤都是我造成的,人際關係、職場表現也變得不順遂。

更倒楣的是又遭逢一場嚴重車禍,因自己開車分心接手機,沒注意前方油罐車就追撞上去,車子就硬生生卡在油罐車體後下方,幸虧油罐車是空車,而我的前檔風玻璃破碎,引擎車頭全損壞,再差10公分性命就不保,臉部撕裂傷縫了幾針,賠償對方車損後,自己的事故車也賣掉了。

夜深人靜時,覺得茫然、無助,人生沮喪失望感到跌到了谷底似,此時,眼角的餘光看到書桌旁的一本書~『生命密碼 』,像是點醒了我,強烈的念頭讓我重新翻閱了一次,再度感受對照現在生活的處境,似有股力量指引我方向,像開啟了大門似,給予我不少的啟發與靈感,覺得書中的 上師只有他才能幫的了我,按照書中連絡電話,詢問到了佛法中心的地址與舉辦法會確定時間,早已迫不及待把握這樣的機緣,能皈依尊貴 上師締結殊勝的法緣。

就在參加法會中領受神聖、慈悲的灌頂水加持時,心中突然湧起莫名的感動,像是迷途的孩子找到了家,接著神奇的感應發生了,困擾多時的不明疼痛感逐漸消失,且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好,甚至比未皈依前更有精神,讚嘆尊貴 上師的證量。

人生中遭遇一連串生活、工作上的不順遂以及身心上的疾病,造就我得遇真正的佛法,也了解這些逆加持幫助我進步,讓我有因緣可以皈依傳承,將逆緣變成了增上緣,解決問題也改善現況。

滿懷感恩尊貴 上師給予我強大的依靠,引導我人生方向,生命中的不如意和心中的煩惱與痛苦,只要想起 上師,就可以讓我坦然面對解決問題,尤如生命得到重生,也時時警惕自己,沒有上師就沒有今天的我。

弟子 嘉雄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