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王開示文殊菩薩之傳法大會(法王開示)

 拿錢做佈施,叫做「財施」。「此功德大否?」大。但還不如「法施」,用口說法給眾生,開啟眾生的佛慧。但卻不甚於「無畏施」。當我們入本尊三摩地,用本尊的能量去放光給六道眾生時,就是一種「無畏施」。所以修密教的行者,三種佈施都能夠兼顧,而非空口說白話。

 但是  尊貴的法王也不希望看到每個眾生都只做無畏施。好比說:「辦協會,有沒有哪位志願當義工?」沒有!「為什麼沒義工?」回家做無畏施。「那能否捐一點錢?」不行,沒錢。「那你錢都哪裡去?」我都放光出去了。這樣也不好,因為各位要知道,我們救渡眾生不是一蹴可幾的。不是說:「我已經成就了,我真的回去閉關,我在山洞裡放光給眾生。」各位還沒此能力吧?當然大家都在練習之中。其實有機會做「財施」就做一點吧!做功德、當義工那就做一點吧!各位不要都不做,將尊貴的法王背棄,大家都去無畏施了。

 所以走修行這條路要「即知、即見、即行」。「即知」就是立刻我知道佛法;「即見」,我立刻得到見解,智慧開啟;「即行」,我要立刻去做,就是我要去實踐它。各位不要「哦!法王講的真好,真理知了,我也見了,但是行呢,很抱歉,這個天氣很熱,做義工不太好。」但各位也不要看到發心同門很辛苦的在那裡掃地做義工,然後就嘲笑:「你這個功力不行!所以你做義工,我們那種高僧的都在那裡放光,你這個差很多。」如此你有無辦法做到利益眾生?沒有。所以財施、法施、無畏施,此三種佈施各位要都能夠做,如此才圓滿。

 也許各位會問:「慈悲的法王!你講的沒有錯,所以我們放了光不知道真的有,還是假的有?所以,也許我們放光根本就是假的。我每次想到這件事就很頭痛,以我這麼卑微的人怎麼有能力放光消六道輪迴眾生的業,我自己業障都很深重,自己還消不完了,我還能消眾生的嗎?」「慈悲的法王,我每次在修法的時候,我不經意有不清淨的想法,這是假的。我用假的去騙眾生,這個很不好。」會不會有人這樣想?其實慈悲的法王都知道各位心裡的想法。        

 所以此時各位要知道,當各位跟本尊合一,只要清淨的心跟本尊合一,就會得到本尊的power。不是你的力量,各位千萬不要想自己是假的,但本尊是真的,有種子字、有勾招、有合一。此時本尊真的跟你合一。諸佛不妄語,是故應頂禮!當慈悲的法王用神通去觀察各位時,只要被法王灌頂文殊菩薩的,他的心中就出現一尊文殊,此乃真實不虛。只是當各位常常去持經唸咒,心中的那尊文殊就非常光亮。若一陣子不持經唸咒,慈悲的法王看到各位那尊文殊就會暗淡無光,有如明鏡沾染無數塵埃。各位一但接受了殊勝的灌頂,本尊就長駐心中的如來藏,只是衪有沒有來常常來跟你眷顧。修到本尊相應時,衪真的是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

 當慈悲的法王看一個人就看到他的靈魂,各位知道,當一個人開天眼時,看到人就看到人的靈魂。靈魂是黑是白,各位造了多少業,做了多少壞事,騙不了人。你認為騙的了嗎?若不信,各位到媽祖廟去,然後明明是作賊的,你卻跟衪講:「媽祖婆!我好善良,請你一定要賜我福報,讓我發財。」然後明天就去偷錢。不可能的,衪一看就知道你是假的。

 所以每一個本尊,各位一旦灌了頂,受了灌、修了法,慈悲的法王一看就知道。若各位本尊相應,真實跟本尊合一時,衪是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若本尊不能合一堅固時,它是什麼情況各位知道嗎?就是有一道光在那裡,不怎麼清晰,但沒有離開。各位了解嗎?有一道光在那裡。因為各位被慈悲的法王開光了,灌了頂就等於替各位開光一樣。可是各位並不清楚,還在拚命造業,然後放光時還在想,「沒有光,我是假的。」怎麼會是假的?各位要知道,大家就好比電台,雖然沒有很強大的電波,可以放像三台一樣發射到全世界,但總是一台電視機吧!大家收的到三台的電,看的到畫面。這樣懂嗎?所以當各位在放光時,要用虔誠清淨的心,眾生就會得到。因為這一剎那,各位就是本尊。當然也許當你一出定時,開始罵人就不是本尊了,那就剩下一點光。

 以前有位師兄,他自己的父親是基督徒,每次當師兄在修密法時,父親就破口大罵:「我們一家作神父,就生你這個兒子叛教。」其實慈悲的法王覺得任何宗教都沒有關係,不要去毀謗他教就好了。但是師兄的父親就是會拿著基督教的傳單,內容專門毀謗佛教,好比形容佛教是邪靈,諸如此類。師兄父親認為這個助印有功德。也許各位會覺得很可笑,但他不覺得可笑,他反倒會覺得各位都是邪靈,各位都是拜神,他才是永生。所以師兄的父親就印一堆拿去助印,認為發了有功德。結果最後命終了就墮入地獄去,此乃真實的故事。

 各位知道有些人陰氣比較重,會變「當乩」(台),當時師兄因為思念往生的父親,就跑去找當乩,當乩一來,父親就附身了,然後就跟師兄講:「你每次持咒放光給我的時候,我就不疼痛。可是你一不放光我就痛。」這是真實的故事,所以各位不要小看自己的意念放出去的光給六道眾生。各位的父母親要是沒有得到超渡的,或累世累劫以來的那些父母親在地獄道受苦的,你這一道光照射下去,他痛就沒了,你的光不下去他就痛了。所以那位師兄就問父親:「你現在修什麼法?還學基督的法嗎?」父親回答:「沒有!沒有!我現在修密法都還來不及。」此事真實不虛,很有趣。因為師兄家都是客家人,講客家話,他們不是講台語,而起乩的人他是臺灣人,不懂得客家話。但他們兩個對談卻談客家話,這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所以要相信你的力量。「信解力」很重要。你相信他就有這個power。各位有無發現基督教的基督徒,好比牧師禱告、神父禱告,有人生病,「神賜你力量。你就站起來了。」那不是他的力量,那是他相信耶穌基督會給他力量。你都不相信,邊唸咒邊想「這是假的」,放光也「給你假的,沒關係,」我沒有損失,如此怎會有效用?所以這是各位在學法的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雖然道理很簡單,慈悲的法王還是不厭其煩的替芸芸佛子詳加開釋。

 (以上內容截錄自  尊貴班札法王於「文殊菩薩」之傳法大會開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