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我的不速之客~女兒的腫瘤

我家的大女兒正值二八年華,在這青春活潑的年齡,跟同年齡的正常小孩其實無異,但是多年前她所經歷的一場病痛,卻在她的脖子上留下深深的一道疤痕,這道疤痕背後也是尊貴 上師對我及女兒最大的加持。

記得當時她才小學三年級,有一天女兒的脖子感到不是很舒服,連續跟我這做母親的說了兩三次,可是因為本身家事太忙,還以為女兒的脖子只是小感冒造成的而未加以注意,等所有的事情忙完告一段落時,我才想到女兒跟我說的事情,於是進一步幫女兒檢查脖子,沒想到摸完她的脖子,卻發現氣管兩側的淋巴處竟然有四、五顆大小如彈珠的小腫塊,而且摸了還會有疼痛感,當下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異常組織不容忽視。

看過女兒的脖子後,只能趕快找個時間帶女兒到醫院就診來確認病情,可是在不確定之前, 心中還是不自覺出現害怕的念頭,我的害怕跟大多數的人一樣,聯想到的是最壞的情況〜就是癌症,為了小孩,讓我鼓起勇氣面對害怕,於是上網爬文查詢有關脖子腫瘤的相關文章,資訊告訴我惡性是很有可能的,在看過耳鼻喉科醫生之後,醫師覺得不太像是小感冒,但也無法排除惡性的可能性,建議先觀察一個月之後再做打算。

這一個月的觀察期對我跟女兒來說,實在是度日如年,孩子才是略為懂事的年齡,眼看著女兒每天憂心忡忡的摸著脖子,當母親的我也常暗自掉淚,真不知如何安慰她,真是心涼如冰,直沉谷底。自己開始也被這個沒有答案的腫瘤,陷入悲觀失望的情緒之中,連日的恐懼與煩惱衝擊之下,體會到所謂的人生無常,等待之餘並不想坐以待弊,念頭一轉想到之前接觸的朗色林佛法中心,於是馬上聯絡佛法中心,感謝佛法中心讓我從悲觀看到了希望, 讓我了解到女兒現在的病狀為過去世的因果業力所導致,應該要誠心與冤親債主解冤、懺悔,於是幫女兒緊急供燈,也發願固定每個月幫女兒的冤親債主護持超度法事,除此之外,我跟女兒也開始持咒、拜懺懺悔業障,將一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並常常跟尊貴的上師祈請,祈求女兒的病情能有所改善。

以前接觸佛法中心時,總是認為人一生只要過得平順就好,即使學習了佛法卻總是帶著半信半疑且自我安慰的心,覺得法事有做給佛菩薩看就好了,只是圖個心安,還總以為只要出錢做了功德,壞事應該不會找上門。如此自私且鐵齒的態度輕慢了因果,也嚴重輕慢尊貴 上師,往往看到親友發生意外或癌症時,總覺得這不關我的事,更別說啟齒宣說殊勝的佛法了,自己更鮮少主動去持咒,懺悔累劫的業障,現在想想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真的是自己造成的。

經過一個月之後,脖子兩側的顆粒依然存在。複診時醫師說怕是癌症,不敢大意還是建議「切片」,取出一顆來檢查。當下的心情真是欲哭無淚,但這段時間我們只能不斷的祈請尊貴的上師,每天持續持咒懺悔罪業…

當時以為醫生說的只是簡單切出一顆來檢查,應當門診處理就可以了,沒想到安排切片時,事前安排的檢查反而很完備,連驗血、心電圖、X光都做了,原來是因為醫生考慮到可能是惡性腫瘤的機率不小,才會如此大費周章的安排,而切片是要全身麻醉進開刀房,切下一顆腫瘤後馬上化驗,如果是良性,就可以安全過關回家;如果是惡性,就得立即當下將所有的腫瘤一併切除,然後再視情況做後續的化療或放射治療。

切片當天,我強裝鎮靜、叮囑女兒不要害怕一定要不斷持咒祈請 上師,送孩子進開刀房後,自己已經是兩腿發軟,心慌意亂。眼睛盯著手術列表螢幕裡孩子的名字,面對小孩無法預期的狀況,我只有努力持咒祈請,祈請尊貴 上師能加持度過難關,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原本驚懼六神無主的心情,在持咒後竟也神奇慢慢的安然鎮定下來,那一刻不自覺的流下淚來,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動。

等待一小時之後,醫師戴著口罩終於出現在恢復室門口,告知我有關女兒切片的結果,腫瘤是非惡性病毒感染造成的,聽到這個結果,我終於擠出難得的笑容,真是感謝尊貴 上師幫我女兒解除了這場腫瘤危機。更神奇的是,當女兒從恢復室出來時,居然跟我說醒來時在虛空中看到一位穿黃色衣服像是師父的人,跟在佛法中心看到尊貴 法王的法照是一模一樣的!我聽了之後內心除了驚訝,心中更是滿滿的感謝,這是尊貴 上師的神奇加持呀!

真是非常非常感謝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當時的我無明至愚,不知傳承的可貴,但尊貴  上師仍舊寬容慈悲的加持,不捨棄每一位眾生。弟子思及過往對傳承中心的劣行,尤是懊悔。在此至表懺悔之意,並深深感念上師諸佛菩薩救渡之恩!願以此文,常常提醒自己與同門,勿忘自己被加持被救渡的恩澤,自當持咒懺悔點滴以報。即使面對每一個人生順逆境,每一個成功或挫敗,都要心存感恩!

弟子 秀靜頂禮合十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