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懷孕生產有神助

  懷胎十月,到胎兒出生的孕期產程,是人生重要的關卡。年齡已近高齡產婦的我,在今年三月份順利自然產下第一胎,其間過程特別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回想懷孕初期,身體狀況不好,孕吐的嚴重程度簡直難以想像,吃什麼吐什麼,吐到頭昏眼花,整天幾乎只想躺在床上休息。請教有生產經驗的同事,她們都說大約到第十週孕吐就會改善,於是我只好安慰自己要忍耐,希望能撐過十週。

  懷孕期間,除了定期到醫院產檢外,我平時也會到皈依多年的朗色林佛法中心參拜、祈福。在一次專壇法會上,有幸可以請示尊貴 護法仁波切關於我懷孕不適的問題,仁波切開示由於懷孕初期胎兒狀況較不穩定,再加上突然有孕,我和先生都未做好當爸爸媽媽的心理準備,頓時備感壓力,這心態也間接導致我孕吐的情形更加嚴重,身為母親的我要多持頌咒語、聆聽咒音,並觀想肚子裡的寶寶也一起在持咒,透過持咒來祈請佛菩薩消除自己與寶寶的業力。懷孕時胎教很重要,要建立一個良好的胎教環境給胎兒,就猶如農夫播種育養植物,種子要種在肥沃土壤裡才能好好的成長。同時,尊貴 護法仁波切進一步開示,要常常到壇城前向諸佛菩薩供燈祈願生產順利,以及多參加中心的專壇法會帶著寶寶領受尊貴 上師親自開光的法身天魂水,增加胎兒的能量。自此之後,佛法中心舉辦的專壇法會,我和先生都會盡量參加,很神奇的是參加完專壇法會後,懷孕的種種不適感,尤其是孕吐的狀況都會減輕許多。

  在寶寶還沒生出來前,一切都是未知數,為了確保寶寶在孕程中健康長大並且平安出生,多累積福報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以腹中寶寶的名義,護持一場法身佛除障專壇,希望恭請尊貴 護法仁波切為我和寶寶除障。但說來慚愧,當時雖已護持專壇,可是心態上卻沒積極想將專壇法事圓滿。當時咒師提醒我,不舒服的話,最好提早舉辦專壇法事,但我當時心裡想應該還好,懷孕害喜是正常現象,認為十週後就會漸漸改善,沒有積極想要馬上舉辦。沒想到我的孕吐狀況越演越烈,參加完師兄姐的專壇法會後,孕吐狀況會改善,但二至三天後,又開始孕吐,並且愈吐愈嚴重,一個下午可以孕吐三到四次,晚上繼續吐,吃多會吐,沒吃東西也會吐,吐到膽汁都出來了,然後又於假日參加專壇法會得到舒緩。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將近第16週,我才終於向咒師說我受不了了,是否可以幫我盡早安排專壇法事。因為聽說有孕婦是一直孕吐到生產前,我很害怕我也一樣。

  所幸佛法中心很快為我腹中寶寶舉辦專壇,在法會中尊貴 護法仁波切幫我和腹中寶寶除障後,我整個人感覺就像在森林中吸收芬多精,全身很舒暢很放鬆,精神飽滿,自從懷孕後已經好久沒這麼舒服過。專壇結束後,我害喜的狀況完全改善,後續的孕程都很舒服,真實感受到專壇快速消業及累積福報的加持力,讓我終於可以過著吃飽、不會再孕吐的日子,感謝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在專壇法事後,我每一次的產檢中,寶寶都是健康正常。我誠心希望自己及肚子裡的寶寶也能多得到佛菩薩的除障及加持,因此我在預產期前最後二週再次為寶寶舉辦一場除障專壇。在專壇法會上,尊貴 護法仁波切慈悲再次開示,在生產前要常持頌法身佛息災咒,祈請法身佛放白色息災光,加持我肚子裡的寶寶,並提醒我在醫院待產時要記得結界,先生可以用上師開光的金牌幫我和寶寶加持。

  生產那一天終於到來,生產當天早上我還進公司上班,沒想到晚上十一點就落紅了,緊急送去婦產科時,我已經開始陣痛,且子宮口開了一指,醫生檢查後判斷要住院,應該隔天中午才會生出來。剛開始的陣痛我還能忍,但漸漸地愈來愈痛,一直痛到隔天早上醫生來看,診斷說開兩指了。「什麼!痛整個晚上才開兩指!」我內心一陣晴天霹靂,立刻傳訊息向咒師求救。怎知這還不是最痛的,一路痛到中午,每一次痛都像是被高壓電狂電腰椎跟尾椎,護士說很奇怪,正常的陣痛是肚子痛,我怎麼會是腰痛呢? 這也造成我開指速度很慢,到了中午還是無進展。當時醫生還說,我骨盆太小,若到時候開不了指還是要剖腹,若打無痛分娩就浪費了。

  當時收到訊息的咒師,馬上為我在壇城前供燈,並提醒我和先生要不斷向尊貴 上師祈請。「上師我真的很痛,請加持我早點生出來。」我內心不斷祈請,已經痛到無法思考時,彷彿佛菩薩聽到我的祈請呼喊,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要我按摩合谷穴(事後上網查詢,發現原來按合谷穴可以減緩陣痛幫助生產,感謝佛菩薩加持給我這靈感),於是先生一邊幫我按摩穴道,一邊用上師開光的金牌幫我加持,後來痛感減弱,子宮口開指速度加快,很快我被推進了產房,先生則繼續在產房外向虛空中的上師祈請。

  產房內經驗老道的護士引導我用力不到十次、花不到40分鐘寶寶就生出來了,母女均安,醫生還稱讚我很勇敢,他們原先都不看好我可以自然產,因為骨盆小不好生,一般會選擇剖腹。我的掌上明珠得來不易, 這一切都要感謝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賜給我及先生力量撐過去,讓我順利生產,得到一個健康寶寶。

弟子 蓁蓁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