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平時累積功德財~天賜神奇好考運

在人生成長過程中,免不了經歷考試壓力等種種考驗,雖然總是有更高的挑戰在前方。但自己在求學過程中應證了,除了埋頭耕耘苦讀之外,所謂的“考運”也很重要!

什麼是玄之又玄的考運呢?怎樣才能加強考運呢? 從以前的國中高中到現在上了大學,我身為全職考生歷經大考小考,每到重要考試常聽同學影印准考證去拜文昌君,但是我則不然,我很慶幸有良好的機緣與福份,皈依了朗色林傳承得到 上師珍貴的加持,因而考運亨通,不負努力,讓我見證有佛法就有辦法,樂於分享受加持故事給大家,讓有心向學的考生們有信心。

以前國中生的一切努力,就是為了日後高中基測,記得國中畢業的那年夏天,我面臨人生第一次大考。當時懵懵懂懂的我,只知讀書,學校成績其實平平並不突出。爸爸媽媽平日常督促我持咒之外,我也常常習慣跟爸媽進佛法中心做事部禮懺,中心咒師也鼓勵我要常向 上師祈願考試順利,後來我如願考取第一志願,開心完成學校報到之後,我的同學竟想報考難度不低的資優班,於是拉我壯膽一起參加考試。素無大志的我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形下就答應一起報考,心想反正沒上也不會有什麼得失心。

正巧當時佛法中心正籌辦文殊菩薩火供法會,會前準備事項繁多,這讓我有當小義工消業積福的機會,於是跟著幫忙處理很多事務,包含印製海報、到夜市發傳單、發動同學協助搬運……等等,法會圓滿結束後,早忘記有資優班考試這回事了,於是問一下同學考試範圍趕緊翻一翻課本,沒想到當天語文資優班的應考是前所未見、很傻眼的獨特考題(自創語法),沒聽過也完全沒把握,心慌之中只能大力祈求 上師給我靈感,只要不是交白卷,其他的,就交給“考運”吧!

考試結果揭曉~原本應該會是名落孫山的我,居然榜上有名,太神奇了!而我的同學立志要拼上資優班,確意外落榜了!而我呢!平常的成績大概是在中上程度,當時同學們都抱著既羨慕又忌妒的眼光,看著我進入語文資優班就讀,真是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三年後~高中畢業到了,壓力並沒有減少,時值今日我再次面臨大學學測,又是學業中一個重要關卡。平常學校課業就已經夠忙,為了考前衝刺,還必須每日從早到晚上11點,奔忙在學校與補習班之間,身心倍受煎熬。由於長期極度緊繃,甚至曾在模擬考時,因為胃痙攣掛急診而中斷考試。在這艱難時刻,爸媽及中心咒師提醒我不可因為讀書而忘記多祈請供燈,鼓勵我有空多積極參加專壇法會積福消業。爸媽也發心為與我有緣的靈界護持超渡法會,希望與祖先冤親債主解冤並建立功德,增加考試的福報資糧,能讓我順利考取理想大學, 經歷長期苦讀抗戰,這次心境不一樣,我相信 上師必定是我的靠山,保持安穩心情應考即可。後來成績揭曉,我竟考出了最佳個人成績,比考過的六次模擬考還要高!感謝 上師!

學測過後,其實還不能放鬆,依照聯考制度還得通過“個人申請面試”階段,是錄取學校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第一場安排在淡江大學,是連續兩天的面試。心知未來的求學路就決定在面試教授,完全沒有經驗的我,謹記祈請 上師的祕訣,調適心情,克服緊張,誠懇以對,拿出最好的表現。當時那兩天剛巧台北中心有舉辦專壇法會,我都盡量趕赴參加,希望能受領尊貴 上師及瑪哈金剛仁波切的加持,讓面試能更加順利。

放榜公佈,我果然順利過關。在160名競爭者之中,竟然還名列第二!後續也錄取了其他兩校理想科系。我的辛苦努力有了收獲,甚至充份發揮。而其中的增強考運方法,回想起來一點也不難,就是專壇法會上瑪哈金剛仁波切經常開示的信解力,相信傳承,景仰 上師,不斷至誠祈請懺悔﹑持咒,不斷盡力為自己點點滴滴累積功德福報,即使是法會時看似簡單的事部與供品供養,都是消業積福的良方。

佛法的殊勝,讓我充分發揮實力之外,又有機會在優秀的學校受教,這是金錢換不到的好事,真是感謝 尊貴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軒廷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