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工作不順,際遇不好,該向命運低頭嗎?

求學路上順遂的我,直到出了社會屢屢遭逢工作上的不順遂,才深刻體會到什麼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原來八字裡早就將人生註定好了,會找到怎麼樣的工作、遇到哪一類型的同事與主管、會賺到多少的錢,也早已註定了。

剛畢業時所找到的工作,就是遇到一個脾氣火爆的老闆,員工不但要處理各種雜七雜八的事,連老闆的家庭私事居然也要處理。後來我實在無法忍受,仗著自己還年輕,一定有機會找到其他更好的工作,就直接當著老闆面前預告自己將要離職,沒想到老闆先下手為強,偷偷私下先找到新人,然後在我提出辭呈前就先將我開除,反倒令我措手不及。被開除後,只好一直丟履歷找工作,但這找工作的過程中,著實讓我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人衰”時做什麼事都不順的心情,不僅找工作不順利,即使找到了工作,遇到的老闆或是主管也都對我很苛刻,種種境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此不順的工作際遇一直到有因緣能夠皈依尊貴 上師,才開始有所轉變,讓我之後在職場上遇到種種困境,也都能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順利渡過,像後來我曾經發生主管因為想要拉攏資深同事不成,藉口該同事所做的一些事,做為懲戒的理由,但事不關己的我卻無辜成為被懲戒的對象,而被調職到另一個專業領域的部門,主管還天天到場巡視,無非是想讓我備感壓力,進而自行離職,這也造成原部門的資深同事在工作上沒有援手,達成他想要的目的。這一段期間簡直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上演,蜚長流短,但我也只能苦水往肚裡吞,並且也深怕家人擔心而沒有告訴他們。幸好,此時的我早已皈依尊貴 上師,每次向上師誠心祈請過後,都能讓我惶恐的心平靜下來,賜與我力量渡過這職場的困境,而且當時正好有個因緣能受到九大護法大法會的灌頂,灌頂過後的我回到職場上,面對主管無理的嘲弄時心中就會默唸著護法咒,總會讓我當下的內心充滿勇氣並且無所畏懼主管,非常神奇!讚嘆尊貴 上師傳的護法咒威力之強大!最後,更神奇的是這位主管還因一些本身私事被調離此單位,且所管轄的範圍也大為縮減,因此其他部門主管就將我調回去原本的部門,真的是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加持,化解弟子工作上的障礙,讓我從此不再受此主管刁難。

此外,皈依後遵循著尊貴 上師的法教,開始學習持咒、拜懺消業以及累積福報,自己也開始明白在職場上會遇到這種待遇,是累劫因果業力所致,本來就是我該承受的。後來,很感謝有一個機緣能得到尊貴 本尊護法降神在尊貴 仁波切身上為我開示,提醒我應該慈悲以自己冤親債主名義護持超渡法事,祈請尊貴 上師超薦他們,不僅可以快速消業解冤同時可以為他們建立功德。尊貴 護法的開示讓我更加了解超薦消業以及累積福報的重要性,自己也深感慚愧皈依多年卻自私地從未自己的冤親債主護持專壇法事,且福報本身就不俱足的我,更應該好好把握機會累積功德,於是生平第一場專壇很高興於去年順利圓滿舉辦。

點點滴滴的消業累積福報後,自己的工作運勢真的是愈來愈好,並且在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務最後都得以圓滿解決。

像最近公司發生一件內部的交通事故,有一位員工開公司車時,在移車時不小心撞上另外一台公司車,但發生這種公司內部車撞車的事故,保險公司是無法理賠的,於是老闆要求這名員工要賠錢,但發生事故部門的主管不願意,所以老闆與主管互相協調不成,而承辦此案的同事更是倒楣,兩邊不討好,夾在中間形成僵局,連他自己都因此亂發脾氣。老闆後來受不了,當面跟我同事說,此案全部改由我處理,當場我傻住了,心想這爛攤子怎麼會丟給我!我心中不斷持著法身佛咒,祈請可以順利解決,然後硬著頭皮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和修車廠,卻也是同樣得到無法理賠的答案,無奈之下正已經準備好要去向老闆報告時,卻來了一通電話,電話那端的人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他很努力地去協調,為此案爭取到理賠,已經圓滿達成任務,我很疑惑的問他:「請問你是誰? 」 他回答說是修車廠之另一間分廠的主管,當下我同事聽到我講電話,馬上轉過頭來對我大聲問到:「什麼!可以理賠! 」我還是很疑惑,馬上打電話給原本接洽的人,他仍是說無法理賠的,於是我跟他說:「可是剛有某位人士打來說可以理賠了!」他聽到馬上改口說:「他說可以就可以了! 」很幸運這件事圓滿順利解決,而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有人”在幫我。

接二連三還有陸陸續續在工作上發生一些神奇的事情,讓我自己也很驚訝,覺得這些事太過於巧合了吧!後來有因緣得到尊貴 本尊護法開示,這些事情之所以可以順利解決,是因為我升起懺悔的心,並且以冤親債主名義護持超渡法事,讓他們得以領受尊貴 上師超薦以及快速消除業力,他們很感謝尊貴 上師,又因為我有因緣能常到中心做佛事,所以他們也在冥冥之中願意幫助我在職場上能夠工作順利。所以,雖然八字裡早已註定自己的命運與吉凶禍福,但是因為能皈依如此具德有證量的 上師,不斷的加持我們並且教導我們懺悔、修行、做佛事,才能有這樣的機緣改變命運,讓我工作運變好,不再為其所苦,再次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弟子阿育叩首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