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嬰靈就在你身邊

我的母親有著標準客家媳婦吃苦耐勞的精神,在我的記憶中,母親每天從早到晚忙著工作、家事,在家裡的任務就是煮飯、燒菜,也因此練就了一手好廚藝的絕活。但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她總在上、下班時間外,還要忙裡忙出的打理三餐給家裡的成員,尤其是久病臥床的奶奶,因為牙齒不好,吃的東西還要特別調理過,這就是母親一直以來的生活寫照。說實在的,她平常空閒時也沒有任何交際活動,陪伴她的總是家中的電視機與狗,長期下來,沒有抒發壓力的管道,人變得既煩躁又情緒化,而自己也因為工作關係長時間在外地,無法隨時陪伴在母親身旁,為她分擔解憂,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母親的不開心永遠比開心來的多,這樣的生活整整維持了幾十年。

自從生完姐姐與我後,母親的體重只有持續增加沒有減少,再加上母親從事的工作都是搬運貨品,長年下來雙腳膝蓋退化的越來越嚴重,讓她無法久站且走路更是辛苦。後來便開始不喜歡走路,覺得既辛苦又疼痛,但越是在不減重並拒絕運動的情況下,雙腳肌肉變得更是僵硬退化,最後還嚴重到不能屈膝。身為子女的我們最多也只能買健康食品讓她吃,希望能補充母親骨頭方面的營養,同時鼓勵她減重多動,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因為我都在外地唸書工作,本來就很少在家裡,所以母親對我的事情多半是一知半解,後來她知道我有了宗教信仰,是皈依了尊貴的第四世班札法王。

這期間我一直很想讓母親也能來中心拜拜,讓他能皈依尊貴 上師並能自己持咒改善病業,但始終得不到回應。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高雄中心特別籌辦了一場端午節活動,讓中心的同門能帶自己的家人來聚餐交流彼此認識,於是規劃了包粽活動。這時我心想母親剛好有這方面的專長,能藉此機會帶她來認識我的宗教,這實在是太好了 。當天晚上回家後,便邀請母親來教導大家如何製作粽子。其實一開始母親的意願並不高,我不斷的說服她,因為這一次高雄中心很難得邀請到仁波切為眾生解惑開示,希望藉由這樣的因緣能讓母親佛緣俱足,透過佛法的洗禮心靈有個寄託,煩惱與不開心都能減少,且經由教導包粽活動認識師兄姐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大家共同將用心包好的粽子拿來供佛,這是一件累積自己功德福報的好事,聽完後最終母親答應了。

那一天包粽活動她好開心,每個同門都稱讚母親很厲害,雖然天氣很熱也很累,但那股心中的喜悅感是藏不住的,看到她這樣我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了。因為一開始我很擔心她會抱怨,後來卻發現她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是這十幾年來我不曾見到的。感謝尊貴 上師無私加持抑鬱寡歡的母親,讓她的人生出現一道曙光。

當天仁波切為在場的同門開示,並且特別為參與活動的同門加持,我母親就是其中一位。當媽媽走到仁波切法座前接受加持時,仁波切慈悲為母親開示:「師姐妳除了後天造就的身體狀態讓腳行動不便外,其實妳還有靈界的問題!妳有拿掉過2個小孩對吧?」只見母親點點頭,仁波切繼續開示:「因為這也是種殺生,這些無緣子女,如果妳沒有透過有證量的上師舉辦法會超渡他們,這些嬰靈便會纏著妳,讓妳運勢、身體逐漸受影響,等到福報用盡,業力便會現前,因為這就是佛法說的業障,而妳的腳就是跟嬰靈纏身有關,才會怎麼調養都不會好,妳要以無緣子女的名義常為他們做功德,並向佛菩薩懺悔罪業,祈求彼此能解冤消業。」

事後我詢問母親,印象中我記得曾經拿過一個無緣子女,怎麼會是兩個? 母親說確實有兩個,有一個好像是流產的,我聽到也嚇著了。記得以前家中有一位親戚是會通靈的,還沒有來中心之前母親也曾經為了無緣子女的事情去宮廟問事,只知道無緣子女一直在母親身邊沒有離開過,但終究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因為當時還沒有皈依尊貴 上師所以日子久了也漸漸淡忘此事,再加上這段時間也沒有為嬰靈做任何的法事,直到這次有因緣遇到仁波切對母親開示,才一語驚醒夢中人令我們正視嬰靈的問題。

從那次之後,我們就不間斷為母親的無緣子女護持超渡法會,這期間我們發現母親改變了,以前只有電視跟家中的狗陪她,現在只要遇到週末沒有上班,母親一定會前往參加法會,唸咒,打掃佛堂。

對母親而言,真的見證尊貴 上師的加持力,徹底改變了她的一生,辛苦了大半輩子,才能真正享受到人生的快樂,是多麼的不容易。她變得開朗、快樂、喜歡說話、還喜歡念咒、喜歡來中心、喜歡學習渡眾生,特別是腳痛行動不便的問題,比起以前走起路來不會再覺得很沉重、行動上也輕盈許多。

真的很感謝尊貴 上師,因為有這麼好的道場,讓母親能接觸到傳承,與尊貴 上師、佛菩薩結下善因緣。是尊貴 上師慈悲的加持,母親才得以和無緣子女解冤,轉化她的命運,讓她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藉此分享這個故事給大家,我相信在茫茫人海中,一定也有像母親一樣遭遇的人,希望大家也能有善因緣得遇偉大的法身佛。

弟子招弟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