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佛法生活觀如何得到入世的圓滿

如何得到入世的圓滿

(節錄自 2005/08/20 尊貴 班札法王於高雄圓滿中心之佛法開示部份內容)


我們知道佛法分為入世修行的方法跟出世修行的方法這兩種,上師相信你們今天來到這裏有些人是專心修行很多年,但也有很多弟子是初皈依,或者剛剛接觸佛法,而有的是因為超渡的因緣而皈依。那麼你們一定還有很多的煩惱沒有解決,譬如說金錢不圓滿,譬如說家庭不圓滿,譬如說小孩子不聽話等等,會不會?這些世間上的煩惱五毒沒辦法除去,但是在聽聞那些高深的佛理以後又覺得很有道理,可是很有道理的學了三年、五年下來呢,道理歸道理,自己還是自己,這個道理彷彿跟自己的生活老是脫節,不知是道理太高深沒辦法實證它呢?還是自己的煩惱五毒太重?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啊?會吧!會可以舉手沒有關係,我們來統計一下。

自認為不管聽了或學了多少佛理,師父拜盡了,但是自己的生活就是不能解決,還是很多煩惱的弟子可以舉手。哦 …… 蠻多的,有三分之一的弟子是這樣。好!那上師今天開示的這一堂課你們就要仔細地聽好。
當然也有人說有什麼方法可以立刻解決我俗事的煩惱啊?不要讓我有這些俗事的煩惱。總會說:「上師啊!如果我俗事煩惱能夠解決,譬如說小孩孝順,家裏錢財不缺花用,最好不但不缺花用,還可以很富裕,我也願意佈施啊!誰說我不願意佈施?我也願意佈施,你給我好幾千萬,我佈施給你看,我至少會佈施個幾百萬。現在問題是我需要別人佈施我啊!」是不是這樣?有沒有這樣的問題?有。「那上師你是佛菩薩嘛,你能不能給我一個立刻解決我問題的方法?那麼我一定安心地來學習佛法,來學習解脫輪迴的方法。」是不是這樣?當然我們的咒師救渡眾生的時候也是面臨了這樣的問題,所以上師這一次,徹底的一次再重新的把觀念給你們,幫你們解決問題。
第一點:你們都知道,一個仙人掌是不能種在什麼地方?不可以把它種在水涯地,水塘裡;而松柏要種在高山上,你就不能把它種在沙地裡,這個道理大家都清楚吧。
既然清楚的話,你們現在有很多仙人掌是種在哪裏?水塘裏面;很多松柏的這個根,這個種子種在沙地,當仙人掌種在水塘裏面活都活不下去了,它還怎麼去聽佛菩薩告訴它,開示它解脫輪迴的方法?當然有困難。這時候佛菩薩會做哪一件事情?把這個仙人掌移到沙地去。是不是這樣?你們有沒有做這樣移植的動作?沒有。你們知道為什麼?因為人類受地水火風五行的束縛,你們這個人類其實跟仙人掌,跟個植物沒什麼不同,了解嗎?當你把紫微斗數、八字排出來的時候,中心的咒師會幫你們排這個對不對?立刻可以知道你前世的福報跟因果,一算出來有個很好的命跟一個很糟糕的命。是不是這樣?這就好像你這個種,是仙人掌的種,有的是松柏的種,我們知道台灣最值錢的是紅豆杉,紅豆杉種在沙地也沒辦法存活,即使你有很好的種子,但你沒有好的環境也沒辦法發揮,是不是這樣?
所以上師要提醒各位,我們修行的方法當然有很多種,譬如說我們可以修財神法、修度母法,修某些寂靜尊,但是要修到相應,甚至要能轉化五行的束縛,是不是要有很深的功力,要很長久的修行時間,才能做到。其實在上師的眼裏看到,眾生的肉身都受五行地靈的束縛,你們也像那些種子,不同的種子,但是當你的地靈受到破壞的時候,你就會有個很悲慘的命運。這樣理解嗎?所以上師才會教咒師們陰陽五行。千萬不要受某些顯教徒的誤導,某些顯教師父的誤導,說我們修行人要捨掉肉身,我們不論風水,這是不正確的觀念。
那這個情況就好像說,我今天是個修行人,我是個仙人掌,仙人掌我們不要理會它,我們就把它種在水塘裏沒關係,然後我每天就跟它開示佛理:「仙人掌啊!不要管你種在水塘裏,你好好修行,修行就能解脫 …… 。」它都活不下去了還修什麼?這樣理解嗎?依據上師所理解的,當你的風水地理出了問題的時候,那一家人不但得癌症的得癌症,出車禍的出車禍,甚至一家人都開始遭殃,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如果風水地理是個不科學的東西不會流傳千年,歷代中國皇帝都重視此,這樣理解嗎?當初蓮花生大士入到西藏的時候不只傳給西藏人佛法,祂還傳陰陽數術、五行,我們敏珠林寺最重視也最擅長的就是什麼?就是陰陽五術,就是天文曆算,天文曆算是哪裏來的?就是來自於中土。當然時輪金剛裏面的法也有曆算,這樣理解吧?但是在陰陽五行、地理風水上中國是勝於西藏。
當年蓮花生大士在周遊列國的時候也曾經在中土地方學習這一個部份。所以某些顯教師父告訴你說,我們修行人不要管這些,不要在意它,那就好像對著仙人掌說,你不要在意哦!水越多越好沒關係,那是錯誤的。這個道理就是在告訴你說,其實陰陽五行也是個科學,了解嗎?不是說我們學習了宗教以後我們就要背棄科學。不相信嗎?就算你修到佛菩薩的果位,上師帶你到馬路上去,對你說:「你不需要守紅綠燈了,看見紅燈你就闖」,看看會不會被車子撞死,當然會被撞的嘛!不是說我是無敵鐵金剛撞了不會死,因為我修成菩薩。不可能有這樣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順陰陽五行,順天道而行。這樣理解吧!(肉身)
所以各位,上師在這裏講得更清楚一點,你們自己的陰宅、陽宅,如果出了問題,那麼你連修行都不能安定、不能安樂修行。古時候的祖師爺都會找好的地靈山洞去閉關,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第一件事情,你也不需要去求財寶天王,求文殊,求度母了,為什麼?那是我們修行要得解脫,相應得成就做的這樣才能解脫五行的束縛。那現在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應該是什麼事?把自己家裏的陰陽五行調好,你們可以請咒師們去幫你們做這第一件事情。
舉例來講,你家的祖墳都是桃花水,然後上師要你守戒,不可以犯淫戒。你說:「報告上師,從父母親生我到現在,上一代所發生的事情,代代有桃花,反正老爸就是有三妻四妾,到我這一代也是這樣。」那怎麼修行?對不對?這正是受到地靈的束縛。所以應該找咒師到你家去,為你們校正自己家裏的陰陽五行,如果你能夠校正到陰陽五行,你現在的八字跟紫微就改變了,等於是破命同時造命,造一個改變命運的方法,這樣了解嗎?上師所傳下的都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科學,但這個學問也失傳了,為什麼?因為真正高明的師父都不存在,本來也是歷代傳承傳下來的,但是因為江湖術士愈來愈多,騙子愈來愈多,所以你們也無從獲得正確的堪輿的方法,甚至失望地將它歸於迷信。這樣理解嗎?
以前上師曾經到山上去看,整個山頭的墳都面水,問題是那是個破財水,也就是說整個山頭的人都會破財,而上師把其中一個弟子的祖墳稍微轉了個向以後,接到這個財水入庫,此後開始發旺,果真一兩年就發了上億。
是不是比你們修行還快?這其實也是個很簡單的方法,轉一轉就好了,可是為什麼大家不會轉?因為這個學問也是天機,知道這個學問等於是地上的神仙一般,當然上師也把這個學問交給咒師們,有幾位咒師比較專精這個部份,大家認清楚他們哦!像咒師,她在越南也幫了很多的台商堪輿廠房、辦公室,陽宅的風水,這一轉向他們的事業也都有所改善,順順利利,而咒師長也是如此,家裡風水一改過,大陸工廠擴建,這都是真實案例,大家要學學。
……………………………………………
好啦!這是上師傳法這麼久以來,第一次這麼輕鬆,上師也說了我們今天不用很正規的來開示,但這真的是很多佛弟子擺在內心裏頭的障礙,因為他就是不圓滿,就像上師所講,那個仙人掌你不應該讓它插在水裏頭,水塘裏面。一般宗教人士卻不懂得這個,這是幫助眾生最快速的方法,這樣理解嗎?如果你能夠把它改變,自然能夠好修行嘛!
第二件事情就是,有的人根本連改變的機會都不可能,那這就是要先做「利他」的事情。這幾年上師讓很多的咒師不斷地去做超渡法會,去佈施,去做救渡眾生法施的事情,因為這能累積許多好的福報跟功德,之後你自然能夠轉變你的命運,這時改變你的陰陽宅都不是問題。譬如說,咒師長以前的家人是不相信的,那麼她做了這些功德以後累積了足夠的福報與功德,自然而然她的福德可以轉化她們家的風水,這樣理解嗎?那一轉全部都改變了,這個風水是影響三代的,有沒有聽過「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就是這個道理。一個家庭出一位修行人,這整個家族的家運就能夠轉化。所以我們講的是入世法,雖然佛法上,解脫輪迴的法是很高深,但是上師不能老是教大家解脫輪迴的方法,可是入世法又不幫助各位。所以上師今天講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