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佛法生活觀大悲咒水的用處(上)

(節錄尊貴 班札法王於千手千眼觀音灌頂法會的部份開示內容)

  大悲咒水有很多種用處,上師好像漏了告訴你們,對不對?大悲咒水可以用來作為結界 …… 怎麼化大悲咒水,大家知道嗎?老弟子就知道,新入門的(弟子)就不知道。在化大悲咒水時,唸二十一遍,至少七遍,唸一百零八遍也好,將千手千眼觀音召請下來至面前,在虛空中,觀衪手中所持的寶瓶流降甘露,入於水中就成了大悲咒水。可以的話,再用劍指在水上寫上「些」字(千手千眼觀音種子字「些」字)。
  用劍指所寫出來的時候要佈光。「佈光」就是用靈力去寫「些」字。這樣子叫靈力(上師示範使用劍指的方式),懂嗎?用力一點,把力量放出來,觀想與千手千眼觀音合一以後,自己就代表千手千眼觀音(無二分別),這時候所釋放出來的能量就會有本尊的加持力,寫上「些」字(種子字)。那麼再觀對身壇城的千手千眼觀音瓶中的水,流降甘露。也可以用加持手印,也是用靈力去加持,理解嗎?上師不贊成用哈氣哈在水中,因為有口臭。這是開玩笑啦!那麼就是這個樣子,就可以攝召,具有加持力的大悲咒水。
  手拿大悲咒水時要結手印,用這樣子來拿,拿大悲咒水。然後,用大姆指沾水彈灑,朝房屋四周彈灑就可以了。如果這個小孩子夜啼 …… 有弟子問上師,彈灑在他身上就可以了嗎?是的,彈灑作結界也可以。
  結界,從四個角對不對?從牆角開始,由下往上,由內而外。這樣子就完成結界、佈光。如果有鬼靈不走,這個大悲咒水會變成滾燙的水,燙在靈的身上痛得他哇哇大叫。這完全在於你的觀想,你要作息災還是行誅法,理解嗎?你跟本尊相應以後,化大悲咒水時,你要作什麼用途都要清楚觀想出來。了解嗎?
  那麼,你如果去到不乾淨的地方,假設你去墳場,沾了穢氣還帶進屋裡,帶入壇城,那麼請你在入壇城之前,先喝大悲咒水,並作好清淨灑淨,把穢氣留在外面,你人再進來,這樣了解嗎?這就是大悲咒水的用處,用劍指佈光也可以,你不用劍指用觀想佈光也可以。觀想「嗡啊吽」在小孩子的身上,在那個有業靈障礙、穢氣者的身上,就能夠除煞。那個「煞到」(台)有沒有?就用佈光。這些就是大悲咒水的用處。
  大悲咒水用用用用,用到剩下一滴,可以再去滲,去滲水回沖,還可以一直用一直用,只要不是用到一滴不剩乾掉了就行。
  大悲咒水也可以清淨你的業障,有很多人病都不會好,像是得癌症的病人,那種經年怪病,因果病有效哦,如果不是因果病那就不敢保證。「因果病」是指受到惡靈纏繞所導致的病,有人說是被〝髒東西〞纏繞,這時候讓他多喝大悲咒水,靈就會自然退去。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