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佛法讓我向失眠說再見!

  滴答滴答,凌晨一、兩點了,同寢室的大學室友早已入睡,就唯獨我還醒著,任雙眼望向天花板發呆,只剩時鐘的滴答聲和室友的呼吸聲伴隨著我,雖然內心催促著自己要趕快入睡,明早還有許多課程要應付,但卻總是睡不著,即使入睡後也一直在胡亂作夢,睡眠品質很不好,這就是我當時大學生涯長期失眠的寫照。

  長期失眠的結果,造成我身體也開始出了一些狀況,像是身體總是充滿著疲憊感,不論夏天或冬天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氣色也看起來不太好。於是在家人的建議下,我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每個月當家教掙來的錢都花在支付看中醫的費用上,體力雖有慢慢恢復,但失眠狀況依舊沒改善,中間也看了不少知名的中醫師,但成效不彰。到了就讀研究所時期,由於課業壓力因素,睡不著的狀況似乎更加嚴重。那時我曾一度懷疑我是否有罹患憂鬱症,因為聽說失眠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但我認為自己的個性還算開朗樂觀,應該沒罹患憂鬱症吧?我應該不需要去看心理醫師吧?難道我最後還是必須尋求西醫依賴安眠藥治療失眠嗎?倘若這樣一 直失眠下去,靠意志力撐著過活的我,是不是人生很快就會結束?這些問題不斷反覆困擾著我。

  慶幸老天爺幫我開了一扇窗,讓我人生出現轉機遇到了佛菩薩,扭轉了這一切。在我就讀研究所的最後一年,因為偶然間在金石堂書局購買尊貴 法王的法著而有因緣踏進朗色林佛法中心。一踏入佛法中心,很明顯的就是磁場不一樣,感覺非常好,對於我而言到佛法中心禮佛就像是去充電一樣,每次禮佛後,心情都會特別好且充滿精神,長期承受失眠身體早已疲憊不堪的我,精神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好過了。

  除了禮佛外,從未接觸密教的我,透過聽聞尊貴 上師的開示以及在咒師的引導下,開始漸漸了解密教的殊勝,以及體悟到因果業力與懺悔的重要性,也開始多以自己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等靈界名義護持法會,將功德迴向給他們,祈請尊貴上師讓我可以與靈界解冤解仇,改善生活的不順遂。同時,在咒師的耐心教導下,我也開始學習持誦咒語來幫助自己,咒師也分享持誦咒語有非常多好處,就如同尊貴 上師於「生命啟示錄」法著開示,咒語是利用一連串的高低起伏的音波振動,藉由振動產生能量的共振來清除累劫的業障,可以減輕貪瞋癡等煩惱。此外,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可以默念持咒,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聽著尊貴上師的咒音入眠。這對於飽受失眠所苦的我,簡直是聽到救命仙丹,於是我開始學習持咒,將持咒逐漸融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晚上睡不著就是聽著上師的咒音持咒入睡,不再是兩眼直楞看著天花板或是翻來覆去忍受失眠的煎熬。

  很神奇的是,大約持咒三個多月後,突然有一天下午回宿舍午睡,發現我一躺上床闔眼後沒多久就入睡了,簡單午睡後精神飽滿,醒來當下我還回想我剛剛似乎很快就入睡了,這是真的嗎?還是只是意外湊巧發生呢?但沒想到當天晚上也是馬上入眠,從此每一天晚上都能立即入睡,讓我在研究所快畢業前擺脫失眠疾病,正式向失眠說再見!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在此由衷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治癒我多年來的失眠疾病,讓我可以不用再吃著一包又一包的中藥粉,也不用去看西醫吃安眠藥,讓我現在還可以健康的生活,否則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再一直失眠下去,往後會面對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生窘境。誠心期許有更多眾生能皈依尊貴 上師,透過佛法來改變人生。

弟子 之于 合十頂禮聽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