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佛法生活觀佛法可能改變自我的容顏嗎?

佛法可能改變自我的容顏嗎?

以下文章摘自 第四世班札法王 貝瑪南傑仁波切所著『生命啟示錄』

容顏


 

現在,談論的重點來了,佛法真的可能改變自我的容顏嗎?那麼,先討論「靈魂的容顏」-「我執」,看看它對我們的影響:例如:一位肥胖且老邁的婦人,在她用完人生最後的一頓晚餐之後,安祥的去逝了,當她的靈魂飄起的時候,想起她那滿身的肥肉,酒糟鼻,以及像老鼠般的小眼睛,這一世帶給她的堪與不便,現在,終於結束了,在七七四十九天之中,她應該要把握機會,選擇投胎轉世的機會,這一世她有權選擇一張美麗的臉孔吧……。

一覺醒來,老婦人慌慌張張的跑到鏡子面前看著自已,仍然是那張疲憊不堪的倦容,像殘花敗柳般的佇立著,她努力的睜開自已那張老鼠眼睛,一點也不訝異,這張幾十年來已經用慣的臉孔,只是這一次,她仍然沒死,一切都沒有改變。

其實,很多無奈且無助的老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拖著一身的病體活著也只是無奈,那麼假設她真的死去了呢?讀者諸君可曾想過,當她照著鏡子的時候,如果看到是一張林青霞,還是鍾楚紅的臉孔,在那個時候,她會不會哇哇大叫:「你是誰呀?」

這就是靈魂的「我執」,根據筆者的經驗,這種對過去世的我執,往往會延續到下一世,也許,在下一世,她有一對長相都不錯的父母,兄弟姐妹也都長得俊俏美麗,唯獨她,她總是會努力的扭脫出父母給她的遺傳,長回她原來的樣子,越老越像,三十歲以後是自已決定長像。

真是自已決定長像嗎?沒錯,在密教裡頭,它非常重視「本尊法」的相應,也就是說,妳的本尊是觀世音菩薩,就必須觀想自已是本尊的樣子,持她的咒,一直到完全相應,這個時候,我執的形體已不復存在,留下的是慈眉善目或是三十二好相,那麼修得好的人,就是以本尊的樣子進入淨土,修的差一點,也會用本尊的樣子去投胎,而下一世,也會生得相好莊嚴,才會有攝召力。

ps:想要來生,生得美麗的男女,不妨在禮佛之時多供鮮花,「香花」供佛的果報,即是美麗如花的容顏。

另外像那些媽媥們在懷孕時期,常保愉快的心情,並且觀看帥哥、美女的圖片,這些所謂的養胎教育,即是一種觀想美容的方法,有沒有效呢?多少是有效的,所以不只是養胎,讀者諸君想改變自已的容顏,還是從觀想變化做起吧。現在,除了容顏外,還想要一附好嗓子,美妙的歌聲,也有方法,除了佛堂供鈴噹外,也可持一咒:「嗡。迦凌頻迦。梭哈。」迦凌頻迦為西方極樂世界的一種鳥名,此鳥亦是阿密罔佛所化現,可以唱出和雅樂音,所以常持此咒,不單是歌聲變美,即便是死後也容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