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人生無常

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深刻體悟人生真的很無常,我的兄弟姊妹更是不敢相信這件事情居然發生在自己家中。但是有幸能皈依尊貴 的上師,面對親人的死亡讓我能夠順利完成一切事宜,使我的父親在尊貴 上師的賜福與加持下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在今年的四月某天,我弟正準備上班,出門前跟父親打聲招呼,才發現父親倒臥在浴室裡已死亡多時,當下弟弟非常緊張害怕先報警處理,除此之外也通知葬儀社前來現場。警方表示這種情況要等到隔天會同法醫勘驗屍體,必要時會進一步解剖以確認死因。

警察跟我們家屬解說後續可能面臨要處理的程序,一般來說,在家中過世的驗屍有兩種可能,第一是很順利的完成驗屍並取得死亡證明。第二就是必須要重複進行驗屍,確認最終的死因,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就必須將大體暫時安置在殯儀館。根據禮儀公司人員表示,這兩種可能發生機率各半,重複驗屍的機率也是很高。長輩表達希望父親能在家裡舉辦喪禮,但礙於法醫驗屍的程序,有可能無法在家中舉辦,這讓身為子女的我們也非常擔心。

面臨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我非常慶幸自己有皈依尊貴 上師,在這段期間我不斷的祈請尊貴 上師慈悲加持父親,讓驗屍階段能夠順利完成,並且常用尊貴 上師開光之除障金牌加持往生父親,希望能排除一切障難讓整個過程能夠順利圓滿,最終得以在家中舉辦父親的喪禮。

另一方面我也趕緊詢問咒師該如何幫助自己的父親,咒師告訴我現在最能幫助父親的就是趕緊為他舉辦法事,累積功德福報與消業障,最好以往生者的名義護持超渡專壇法會,很幸運的在父親頭七前能夠邀請到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 慈悲為父親主法,圓滿第一場超渡專壇法會,真的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的證量與加持,讓我的父親在往生時還能夠有消業累積福報的機會。

舉辦超渡專壇法會之後,隨後要準備火化入塔的事宜。在找塔位的過程中,非常感謝朗色林佛法中心,我詢問咒師有關於入塔及火化的時間,這也讓我了解到原來陰宅的風水不僅對往生者很重要,對於後代子孫更是影響甚深,真的很感謝尊貴 上師加持與佛菩薩的智慧,讓我的父親可以如願找到合適他的塔位。直到火化的當天,我的父親一直受到佛菩薩的加持,告別式結束到火化完成天氣都非常的好,接著入塔也非常圓滿,當所有儀式告一段落後才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由衷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大力的守護與加持,不僅救渡了往生的父親,讓我的家人也因這次的事件有正確的超渡觀念,面對親人生離死別時能有所依歸,安定了我們的心。人生真的非常無常,災難何時要降臨在我們身上是無法預知的。但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眾生,只要我們伸出那一雙手,儘管是在業力的苦海中載浮載沉,都能夠得到救贖的機會。
弟子玉澄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