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不可思議的祈請力量 ~消失的魚刺

「無常」是人生中埋伏暗藏的刺客,無法預測也無法預警何時來臨,來臨時如果又苦尋不到能及時解決的方法,真教人慌亂失措,墜入無底的深淵,這次的驚魂意外慶幸有尊貴的 上師,透過誠心的祈請慈悲的加持救了我的家人。

某年,我們全家假日出遊參加了高雄美濃偏遠山區的露營活動。傍晚時分,紮好營帳,料理好砂鍋魚頭晚餐,全家正開心享用餐點時,讀小學的二女兒突然臉色蒼白、表情痛苦的說她喉嚨卡到魚刺了,雖然當下簡單的檢視和安撫,但女兒仍表示極不舒服,且吞嚥也有困難,不知所措只好找露營地老板協助,老板無奈建議我們趕緊帶女兒前往最近的醫院求診,急駛終於抵達急診室,巧合的是,急診室的值班醫生正是先生的高中同學,面有難色說醫院沒有相關設備可以處理這棘手的食道卡異物,得必須轉診到更大間的醫院處理!

懸著的心猛然又是一陣打擊,心想還得找尋更大間的醫學中心,人生地不熟,又更顯心急,竭盡所能希望能趕快找到醫院,女兒沿路哭泣不安,因為吞嚥困難而極度不舒服,擔心著喉頭會不會受傷,一路上非常折磨,心疼又慌亂,念頭一閃想到多年來全家皈依的佛法中心, 先生立刻聯絡中心咒師, 咒師除了幫忙安排緊急佛前供燈之外, 還慈悲的安撫我們的情緒並要我們齊心不斷的持咒,虔誠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於是一邊不斷持咒,一邊安撫女兒的情緒,雖然喉嚨還疼痛著,但情緒已經慢慢穩定下來,並在趕路程中竟嘔吐了兩次。

終於抵達醫學中心,沒預料偌大的急診處也沒有相關設備,需要輾轉再走段路到另一棟大樓有耳鼻喉科診間才能做精密的檢查,面對女兒未知的病況,前往診間的路上覺得特別的漫長,邊走邊擔心著,此刻女兒突然跟我們說異物感突然消失了,喉嚨變舒服了,之後在耳鼻喉科經過反覆拉舌檢查了半個小時,並將探測鏡頭深入喉嚨攝影,幾次仔細的查找都沒發現到魚刺或任何刺傷,所幸無大礙,最後醫師建議我們回家後再觀察一下女兒的狀況即可,正當準備離開診間的同時,看到下一位就醫的小孩同樣是喉嚨卡魚刺,運氣就差了,因為症狀嚴重難以檢查,評估需要全身麻醉後透過開刀尋找魚刺。

我們才知道原來魚刺卡喉嚨是不可輕忽的,如未及時就醫有致命的嚴重性,甚至需要動手術。慶幸女兒躲過挨刀之苦,心裡非常感激尊貴 上師的慈悲,在我們慌亂顛倒的時刻,有上師可依靠,事後仔細回想女兒魚刺的消失就是在齊心虔誠祈請之後,她在車上突然嘔吐,就一併將魚刺吐出來了,奇蹟就如此發生了。

能有如此殊勝因緣皈依朗色林傳承 根本上師,讓弟子有機會增長功德與福報,當遭逢困難、不知所措時能有所依歸,真是無上的幸福,也相信只要誠心的祈請,尊貴 上師必定會慈悲給予加持,安定我們不安的心,給予我們勇氣度過每場人生中無法預期的考驗,至誠感謝尊貴的 上師!

弟子静宜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