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王開示三十五佛懺(法王開示)

 

 

 

 

 

你們看在正法時期,佛陀在世的時候,這些諸阿羅漢、成就者是不是很多,每次佛陀一講經說法,底下的阿羅漢就在比神通了,所以佛陀才會告誡他們!你們不要再玩了,再比神通的話我(佛陀)以後要遮止這件事。現在 法王在講法的時候,有哪一個人在下面給法王搗亂比神通的?沒有呀!法王講法的時候,你們會從底下飛起來嗎?法王講法的時候,底下會有文殊菩薩站起來說佛陀講什麼法嗎?沒有呀!現在 法王講法的時候,底下的弟子是這樣目露呆滯,嘴巴張得大大的,這是真的。連提問題的都不會有相對的水平啊!你們看那些佛經,每次佛陀跟這些菩薩們對談的內容,或者是跟阿羅漢的對談,這些阿羅漢以及大菩薩們的證量很深,所發所問的問題也都是很有深度的。

現在我們一般人看佛經像是在看故事書似的,彷彿那都是高人的聚會,與我們無干,對吧!我們現在只是拾人牙慧的,但這就是末法時代的特色,了解吧!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再睜著眼說瞎話,這是真實的現象,成就者越來越少,而眾生的悟境也不夠,這個時候也唯有密教的金剛乘能真正幫助大家解脫,這不是 法王一個人講的,密續經典上都有記載,了解吧!

為什麼顯教徒不提倡這個,因為他們連這部經都沒有聽聞過,因為顯教的師父只能夠終其一生以他的福慧,福慧就是指他的福德與智慧資糧,只能接觸到顯理,鑽研顯教的教理,他們沒有機會聽聞甚深的密法,自然也就沒有資格去閱讀這些密教的經典,了解嗎?但是一個密教的金剛 法王他要能懂得一切、遍一切顯密的經論儀軌,尤其是一位登地以上的菩薩,自然是遍知一切的,一切顯密儀軌都能通達,那麼了解以後才會在這裡給你們講真心話,勸大家學習密教的必要性,這是真實的話。

同樣的,也因為密教的盛行,很多的顯教師父也開始,私下偷偷地修持密法,這是真的,你們會看到在密教許多灌頂法會裡,各教的法王在灌頂的時候底下有許多的顯教師父,和尚、尼姑,而他們也會講一句話,〝請你不要告訴其他人我在這裡灌過頂,如果讓人知道了,我會很麻煩的 ……〞。

以前法王在開示說法的時候,台中有位弟子是來自南投某大寺廟的出家人,學的是地藏王菩薩的法門,法王不講名字,那位和尚很親近法王,他說只要是法王到台中來辦法會,他就會去請假,向山上的寺廟請假下山來參加,並接受 法王的灌頂,偷偷學習密法,法王也覺得很好啊!所以法王就私下傳他一些法,隔了一陣子他就沒有來了,沒有再來上課,那麼法王也很關心他呀!吩咐弟子去聯絡,通知他再來上課,他也真的再來上課, 法王卻發現他這個臉上怪怪的,有一半是黑的,不是那種沾到鬼靈陰煞的黑,是那種〝烏青〞,法王一看,天呀!這都是真實的事,因為今天你是在一個很大的寺廟裡頭,你的道伴這些師兄姐全是顯教徒,只要知道你偷偷地跟別的師父或學習密法,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是有慈悲的心,他們了解到一切的法門都是因不同根器所傳的,可是有些人就很難接受,成見很深,會說你是叛徒,怎麼可以在山上吃我們的米糧,卻跑去山下跟別的師父學習密教,自然暗中給他點虧嘗嘗,爾後這位師父也就沒有再來上課,當然了 法王在這裡也不是說那個教派不好,而這其實是人性哦!我們要瞭解眾生雖有佛性,但也深知在還未能到達登地以上的菩薩時,我們的人性還是很重,所以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大家也不要笑,其實這樣的案例也出現過很多,顯教有密教也有,有那種尼姑去簽大家樂的,結果把信徒捐贈的錢也賠了進去,挪用公款幾十、幾百萬的都有。這些事情都在告訴我們,在末法時代,眾生的根器真的不是那麼的好,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倡導密教,就是要當下的來幫助大家解脫。所以有些顯教的師父也偷偷地來學習密教,卻忽略了修密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灌頂,一定要有傳承,當你沒有灌頂,沒有傳承的時候,不是你翻閱一下經典,就可以來傳來灌的,這會出很大的問題的。有很多的顯教師父真的這樣做,因為他們覺得密教的法門很好啊!就學著人家這樣做,給弟子灌頂,可是完全沒有灌頂的儀軌,不知道怎麼灌頂,就學著人家拿那個水來,給灌頂水喝,看 法王常常給弟子摸頭加持,他也就學著給弟子摸頭,這不叫做灌頂,這給水喝就是給水喝,這還不是我們密教的灌頂,這是真的。

但有些顯教師父就會說:唉呀!不需要灌頂啦!佛陀所傳的這些密咒都是可以唸誦的啦!經典上所寫的就是給大家傳閱的,所以不需要灌頂,但法王所講的,還是那句話,他們不懂得密法,不懂密法的規矩。要知道如果你不受灌頂會有什麼樣的過錯呢? 法王還是引經典給大家聽,引經典來講比較有公信力,對不對,如果法王不引經據典來解說,可能又有人要抗議,或惡意中傷地來批評法王,說法王胡說八道。

(二) 這部經叫做:覺性自生續。覺就是覺醒的覺,這是大圓滿的經典,大圓滿裡頭很有名的一部經典,叫覺性自生續,它說:「未得灌頂之過」沒有受灌頂的過錯就像這樣,於中陰界大家知道吧!當你們死亡以後靈魂離開身體,未投胎時這中間,就稱為中陰身,所以你們在中陰身的時候,在中陰界的時候,會起驚懼、恐懼、恐慌、顛倒妄想的意思,恐怖、障礙妄想,你們在死亡以後靈魂出竅以後,想要解脫都很困難,一切業障、魔障皆會現前,顛倒妄想不斷,相對的在你們生前的時候,這裡指的是還活著的時候,就不受尊敬,而且福薄、命短、貧乏、凶劫,凶劫是指凶禍劫難、災難,諸事不順,這樣理解嗎,諸事不成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覺得沒有關係呀!經典拿來念一念就好了,如果你們沒有得到正統傳承的灌頂,你這一生持經念咒的結果,還是會諸事不成的、貧窮、不受人尊敬,活著沒好好過,死了還不得解脫,可見密教之法一定要受灌頂,如果各位不灌頂,可見這時修法是有過錯的,這不只是 法王講的哦!大圓滿的經典覺性自生續所提到的。

而金剛薩埵心續,大家一聽就知道這一定是密教的經典,是由金剛薩埵所宣說的法教,祂說:「未得妙灌之瑜珈」,瑜珈就是指修密乘之人稱為瑜珈士,未得妙灌之瑜珈,就是說你們這些修行密教的人,如果沒有得到妙灌頂、殊勝的灌頂,「有如船夫無槳櫓」我們行船的時候,船夫坐在船上擺動船槳,沒有槳又怎麼能滑動,沒有槳的船豈能渡過河到達彼岸呢?彼岸大家都知道嘛!就是解脫之路,不能達彼岸就不能得到解脫的,這就是為什麼在末法時代我們要修密法。

而在修密法的時候一定要受灌頂,你們想要解脫就一定要修持密法,欲修密法就一定要先受灌頂,那麼灌頂最重要的,不是說拿一杯水在那裡喝,也不是頭隨便地摸一下,這都不是的。灌頂很重要的儀軌在於哪裡?在於升起誓言、升起誓詞,也就是說做 法王的跟弟子之間所立下的三昧耶,不變的誓盟,這個誓盟很重要,因為做法王的是個成就者,將來弟子在輪迴解脫的時候,這位法王在果位的方便可以用神通來救渡,用菩薩的攝招力將弟子從地獄之門救渡出來送入淨土。所以 法王曾提到,經典記載登地以上的菩薩用意念就能超渡,那怕是墮入金剛地獄唯你的法王可以解救,這就是源自於法王與弟子間所建立的三昧耶誓盟,了解嗎?

經典又提到 …..密教的東西如果沒有經典做佐證,大家可能又不相信,可能又有人要誣陷法王,胡說八道,還是這部經,金剛薩埵心續它說到,「金剛密乘的誓言」就是我們金剛乘的誓言、誓詞。「猶如大地所成基」,如大地所建立的地基,能生一切的根本,一切你們所修行的根本,這個誓盟。如果做 法王的跟做弟子的違背了這個誓盟會發生什麼事,知不知道?覺性自生續說到,法王壞誓無法淨,做法王連自己的誓盟都毀壞了,做法王的並沒有建立三昧耶誓盟,並不俱有金剛阿闍黎的資格,因為他自己都毀壞了誓盟,那做弟子的跟隨這樣的 法王,兩個人都會墮入惡趣,為大嚎叫地獄,什麼叫大嚎叫地獄?簡單的來講就是在地獄裡面受到折磨,折磨痛苦時就會呼天搶地不斷地哭喊哀叫,疼痛難耐,法王是用白話來講,相信大家看了也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