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一線生機

真的是所謂諸事無常,我的父親於今年3月底進行老人體檢時意外發現有肺積水與貧血症狀,為了追蹤病況,陸續遊走在醫院的胸腔科、心臟科、血液科門診,並且每週到醫院做檢查,經過一個月的反覆仔細檢查終於找到主要病因,居然是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一聽到這消息對家人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著實震驚,因為家裡無此病史,我身為醫療人員雖然知道許多年邁的長者會罹患此病,但發生在自己父親身上還是令我難以接受如此殘酷的結果。

得知父親的病況後,我便開始積極找尋治療的方式,但因父親長期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再加上年事已高,種種不利於治療的條件下,醫師告知我父親不適合化療亦不建議執行幹細胞移植,但可以做標靶治療,若治療成效不錯約可延長8-12個月的壽命,生活品質也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可是一個月的治療花費要10幾萬元,在經濟上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醫生另外也提到了近期正在進行一款新藥試驗,詢問家屬是否有興趣採用新的藥物進行治療,當時我真的不知所措,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很慶幸自己能皈依在朗色林傳承,讓我在人生最徬徨的時候而有所依靠,我不斷的誠心祈請尊貴 上師能夠讓我有智慧選擇出對父親最好的治療方式,並多為父親護持法會累積功德福報,每次到佛法中心也會在壇城前點燈迴向給父親的冤親債主,思慮再三最後我決定徵求家人們的同意,讓父親接受新藥的試驗。

這段期間更十分感謝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我有因緣得以帶著父親與其他家人一同參加專壇,圓滿皈依尊貴 上師座下。在專壇中,尊貴 護法仁波切知道父親的病情,也特別開示父親可以常來禮佛,以及多持咒迴向給他的冤親債主。於是專壇結束後,父親與家人開始學習持咒消業,母親還會在家中時常播放著尊貴 上師親自唱誦的咒音CD。

感謝尊貴 護法仁波切於專壇的慈悲開示,讓我的心情穩定不少,不再如此恐懼害怕,能夠更有勇氣面對父親的病情!不久之後正式接獲父親通過醫院臨床試驗的審核通知,即具有接受新藥治療機會,於是父親開始接受新藥治療,目前身體狀況漸漸改善,且在新藥測試告一段落後,為了進一步控制病情,醫生於檢視父親身體狀況後建議我們父親的條件可以考慮幹細胞移植,這讓我感到非常訝異,因為當初父親的身體狀況,醫師判斷是不允許接受移植治療的,但現在已經符合條件,讓父親又有了一線生機。截至目前為止,父親已治療4個月,病況已經明顯好轉,我的心中感到無限溫暖、無限感恩,我知道一路上是尊貴 上師的加持!這段期間,我也深深感受到祈請的力量真的很大,謝謝佛菩薩的慈悲,讓我父親得以有最明智的治療,減輕他的病業,再次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守護!

弟子芠芠頂禮合十